中远集运等四家集装箱运输公司宣布组建“大洋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09:50:56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4月2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中远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就成立“大洋联盟”(OCEAN Alliance)一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联盟所涉及的合作范围包括:亚洲往返西北欧,亚洲往返地中海,远东往返红海以及远东往返波斯湾区域,亚洲往返美国西岸/东岸,以及大西洋航线。

中远集运公司介绍称,此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新联盟将立足于向客户提供一流的航线产品,主要体现在航线的交货期、服务频率和覆盖面均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联盟成员均表示:“这一全新的合作关系将极大地改善航线服务水平,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新的联盟在亚洲、欧洲、美国区域内拥有最大规模的航线数,丰富多样的港序构建了高密度的航线网络。客户在服务班次和挂靠港口有着足够的选择余地,从而满足各自的供应链需求。”

据介绍,该联盟还将提供稳定的航线服务,将投入超过350艘集装箱船舶实现操作的高效和协同。联盟合作初期,将在超过40条航线上开展合作,其中在欧洲和美国区域都分别有20条左右的航线。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后,新的联盟计划从2017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联盟的合作期限将至少五年。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