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0:42:50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0日,日本东京,三菱汽车新闻发布会。近日,三菱汽车承认操纵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根据该公司公告,受影响车型包括供应日产汽车的车型。公司正在紧急磋商赔偿事宜,三菱还在对海外车辆进行检查。(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4月20日,日本三菱汽车宣布,4款微型汽车在油耗测试中存在主观违规行为,以美化排放数据,共涉及62.5万辆车。三菱的汽车供应对象日产汽车发现了这一问题。此次爆发的新丑闻将考验三菱的经营责任和企业体制。

根据日本的车型指定制度,三菱篡改了油耗试验数据。4月20日,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在国土交通省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向客户和相关人士深表歉意”。在违规行为曝光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将讨论对该公司的处罚。

据报道,发生违规的是三菱汽车的“eK Wagon”和“eK SPACE”,以及供给日产的“DAYZ”和“DAYZ ROOX”共4个车型。这些车将暂停生产和销售,出口车也将进入调查程序。

日媒称,三菱操纵了轮胎阻力和空气阻力的数值,使燃油经济性看起来优于实际。在环保车减税幅度改变、产生负担等情况下,将考虑向购车者提供补偿。

在微型汽车领域与三菱存在合作关系的日产在调查相关车型的油耗后,发现数值存在差异。日产要求三菱汽车加以确认,通过三菱汽车的内部调查发现了违规行为。

实际燃效与申报数值相比有可能低5~10%。以三菱汽车的eK Wagon为例,市面上公开的汽车燃效性能为每升汽油30.4公里。实际上有约3公里属于虚增。违规的详细情况仍在调查,但负责部门的时任部长表示,“自己做出了指示”。

相川哲郎得知存在违规行为是在4月13日。据悉已在18日向日产作出报告。相川表示,“(在13日之前)我并不了解违规行为。作为经营者深感重任”。在自己的去留问题上表示:“首先应该追究原因,防止再次发生。个人去留问题会在之后考虑”。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