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风向标 促大健康日新月异 tHIS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再袭上海

来源: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2016-04-21 20:15:00

上海2016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由国药励展倾力打造的全球最大的健康产业盛会 -- 健康产业领袖峰会(The Health Industry Summit, tHIS)于4月17日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启幕。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的第二届tHIS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900家参展企业,峰会期间入场共计38万人次。

主办方为了本届峰会顺利召开,在上海市商务委、青浦区政府、国家会展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与强大的保障下,共同努力多方协调改进展会运营环境、提升参展/参观感受,17、18日人流高峰期下午18:45完成全员疏散,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进的来、吃得上、出的去、通信畅通”。

展商观众不虚此行峰会亮点备受瞩目

国药励展精心安排了本届峰会的日程,医博会(CMEF)与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ICMD)在峰会首日率先开展。始创于1979年的医博会,在业内久负盛名,并已成为亚太地区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集产品技术、服务创新与贸易、学术交流、教育与学习为一体的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亚太地区首选医疗器械的新品发布平台,是行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本届医博会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土耳其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879家展商参展,展出了40大类上万种产品,覆盖医疗器械整条产业链。联影、GE、飞利浦、西门子、迈瑞、鱼跃、万东、雅培、BD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场竞技,带来最前沿的产品与技术,在融合中促发展。超过600款新产品选择在医博会平台上进行发布,展现医疗行业研发领域的蓬勃生机与极速发展,也体现出医博会在医疗器械行业内不容小觑的影响力。

本届医博会还顺应科技创新的潮流,提出“医疗数字化时代”的概念,特设酷科技展示区带来酷医疗,新能源,新模式展示区(5+x药房、海水淡化、电动车、基因诊断、康复机器人、可穿戴设备、3D打印等),让观众们体验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

4月18日开幕的药交会(PharmChina)与原料会(API)双展同日开幕,备受瞩目。本届药交会紧跟行业热点,努力开拓展会新的增长点,拓展“中药配方颗粒”领域,健康营养展(NE)也开拓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首次设置专区即实现40个展位18家企业参展,并打造专题论坛引领行业关注。会议论坛方面,也十分惹人期待,消化道早期肿瘤诊治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大牌医学专家集聚;技术转移大会也致力于打造移动的药交会交易所。另外,国际化方面,开设多个国际展区,并加大海外观众组织力度,共实现30多个国家约3000名观众注册,其中组团观众近300人;并首次引入中韩制药行业论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药交会制定了TAP(特邀买家)计划,精准组织高质量专业观众,与展商进行商业配对。

原料会(API)带来涵盖24大类5万余种的原料药。主办方顺应行业发展需求,推出全球首个药用辅料与功能性食品配料品牌展会 -- 2016中国国际药用辅料/功能性食品配料展(PHARMEX,简称辅料配料展),该展会将展出中国药典收载的所有药用辅料品种,为制药、保健品、功能性食品饮料行业提供最高效、合规、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此外,国际制药工程中国展SINOPHEX、PHARMPACK医药包装材料展、第三届PHARMPACK明星产品评选活动、第七届中印论坛、第五届中韩制药工业交流研讨会等重量级活动都悉数登场。

建高端生态圈启合作直通车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市场规模。面对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变革,4月16-17日,国药励展为创新企业家与投资者建立起高效的对接平台,举办了以“创新×资本”为主题的2016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暨国药励展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对接会(Healthcare China 2016)。强强联手国药资本、中金公司以及全球著名的 J.P. Morgan 资产管理,邀请业界医药、医疗、生物科技、生命科学、金融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著名投资机构代表从各个角度探讨产业发展与投资机遇,同时精心筛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IVD、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医药电商等五大热门领域的75个国内外创新公司做专场路演,着力推动产业整体创新升级。

投资对接会上,国药励展联合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6年中国健康产业蓝皮书》。2016年版蓝皮书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大量篇幅,更系统地描述了我国健康产业的外部和内部发展现状,并对行业的整体状况及主要热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研究。蓝皮书认为,随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启动,医疗健康服务产业不再仅仅作为医疗康复保健的辅助性产业,逐渐演变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导性产业,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中国的健康服务产业未来发展还将面临四大趋势 -- 创新加速产业成长、产业内部进一步融合、产业监管进一步加强、新进入者抢滩市场。

蓝皮书最后指出,在未来发展中,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应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促进产业规范,重点推动产业融合与发展。2016年版蓝皮书对整个大健康产业及行业内企业带来极大的指导意义,并能有效地为各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投资决策提供帮助。

针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变革与发展,国药励展在实现全产业链联通的基础上与促进世界医疗及健康产业全面发展进程中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未来,国药励展还将继续在互联网+及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指引下,努力推动新一轮健康产业升级,为国内企业和国际企业同台竞技,以及促进国际与国内的技术交流提供更丰富、全面和新颖的平台与契机。

本届峰会,再一次深入诠释了“融合”这一理念,实现了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无缝链接与覆盖。不仅全面体现了中国在促进世界医疗及健康产业全面发展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且重大的影响,更为大健康产业整体创新与升级注入新动力并提供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