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落户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2 10:35:30

4月21日上午,由大连市金融局指导,星海国际金融中心、星海金融论坛筹委会、熵变智库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星海产融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连景一传媒有限公司、大连中福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商业联合总会、大连经济研究会、大连中韩企业家协会、活动家网、湖北商会、大连理工大学营口研究院协办的“星海金融论坛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来连落户启动仪式”在大连星海国际金融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论坛得到了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报道网,新浪网,腾讯,网易,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大连新闻网等各大媒体的支持与报道。

大连,作为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最大的港口城市,辐射整个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区位优势明显。而星海湾是大连的创新金融中心,金融论坛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此次论坛,将为本土优质企业带来更多、更广的信息和资源。

论坛于上午9:30正式开始,星海产融汇(大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星海国际金融中心总经理、星海金融论坛筹委会会长张军为到场嘉宾详细的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创立背景与未来发展,他说道:“星海金融论坛将以周沙龙、月论坛、季论坛、年论坛为周期,在固定打造主论坛、分论坛的同时,还要采取精准的‘创融夜话’、‘健康沙龙’等灵活多变的对话方式。致力打造两个特色平台:专属金融项目数据平台和生产要素配置平台,秉持精准、实用的理念,让国内外高端经济专家集聚星海,提供多维度、宽视角的观点,为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为大连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大连沙河口区政府副区长刘立言、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执行主任许赤瑜分别为大会致辞,并一同为“星海金融论坛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来连落户启动仪式”按下启动球。

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主讲嘉宾。熵变智库执行董事长、大连市经济学会会长杜辉针对“互联网金融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主题发表讲话,分别从“源于市场、兴于创新”、“助力老工业基地新经济”和“合规发展、严格自律”三方面具体分析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与大连老工业基地之间互帮互助的必然联系。

北京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执行主任许赤瑜则针对“互联网金融的路径选择”为到场的嘉宾提供了更多、更广的渠道介绍,同时也希望能与大连中小企业有进一步的对接、互动,真正对大连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汉盛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刘海清最后发言,他从“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范与架构设计”方面具体分析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当前的市场环境和企业应该具备的风险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呼吁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去伪存真,把握机遇才是我们应该讨论的问题。

启动仪式于上午12:00结束,下午则分别设立了两场分论坛,对“融资方与企业的对接会”和“星海金融论坛的未来发展”进行进一步的深入讨论。

此次星海金融论坛的启动,致力打造成企业的良医、政府的智库,使大连本地经济、互联网金融资源得到更有效利用,吸引更多的信息和资源流向大连,为企业提供一个融资平台、投资平台、服务平台、孵化平台,切实为大连经济的参与者们提供智力支撑及配套服务,最终达到协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