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与机场集团实现战略合作

来源:车享平台
2016-04-22 11:50:00

-创新绿色出行服务 共建绿色低碳机场

上海2016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19日,上海浦东机场指挥中心大厅外,一队荣威e550新能源汽车一字排开,仿佛整装待发的受阅车队。当天,上汽集团旗下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销售”)与上海机场集团旗下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机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场新能源保障车辆、分时租赁业务、充电桩及汽车配套设施等新能源汽车应用,以及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广大用户提供创新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机场。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逸鸣出席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合作双方领导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于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出行的统一理念。上汽集团方表示围绕“倾力打造富有创新精神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引领未来汽车生活”这一企业愿景,上汽集团对整个新能源产业链进行了全面布局,积极打造“用户无忧”的创新绿色出行服务体系。在新能源产品方面,未来五年内,上汽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自主品牌全系列轿车和 SUV 都将逐步配备插电强混技术,在电动车领域也会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巩固扩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在新能源用车服务方面,上汽集团创新商业模式率先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e享天开等业务,同时上线移动端 APP 产品,让用户订车、取车、用车、还车全程在线化,业务覆盖城市预计将增加到20个以上,网点超过4000个;同时,上汽集团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相关方的合作,聚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至2020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设5万个公共充电桩,为未来的移动生活提供创新能源解决方案。

上海机场方则认为,绿色低碳已是当今全球机场共同追求的目标,浦东机场作为全球货运第三、客运第十三的大型枢纽机场,节能减排空间巨大。新型的分时租赁模式有望为机场旅客及工作人员提供绿色、环保且便捷的出行方式,将成为机场交通布局的有效补充。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上汽销售总经理、车享平台 CEO 夏军将一把水晶钥匙移交给了上海机场总经理袁顺周,这次特殊的“交钥匙”仪式标志着浦东机场从上汽引入的首批荣威e550新能源汽车正式加入浦东机场航空器引导车队列,也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新能源汽车发展融入绿色机场建设的全新起点。据测算,使用荣威e550替代原有的燃油引导车,节能减排效应明显,每车每月节约燃油消耗130升,节油率达到30%。未来,上汽e享天开将继续向浦东机场分批量投放荣威e55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荣威e50纯电汽车等新能源车辆,进一步提高机场地面工作车辆的“油改电”比率,提升浦东机场整体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

3月9日,上海交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制订、上海市政府共同出台《关于本市促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业务再次送来一股春风。结合浦东机场6000万旅客年吞吐量的现实情况,上汽e享天开将在浦东机场P1、P2停车场布设分时租赁网点,为旅客提供往返机场绿色出行服务。配合e享天开在市区已经落地的多个网点,旅客可通过 APP 就近预订、取用及异地归还车辆。随着网点布局的完善,未来,旅客可以通过这种分时租赁模式完成机场与市区各大商圈、交通枢纽、园区、社区网点之间的通行。同时,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已经日渐进入消费者家庭,双方也将在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展开合作。上汽将与浦东机场一起建设一批公共充电桩,满足新能源车自驾旅客的充电需求,鼓励更多旅客以便捷、共享的出行方式实现绿色出行。

除了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合作,上汽在汽车消费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加上浦东机场庞大的旅客年吞吐量,也碰撞出更多的可能性。由上汽打造的“全生命周期”O2O汽车电商平台车享,拥有完整的线上业务布局和以连锁实体服务品牌车享家为核心的线下承接网络。依托车享家为合作试点,上汽可以为机场旅客和员工们提供车辆清洗、保养、车务等专业服务;此外,在员工买车用车及未来机场专线等方面,上汽也将通过车享平台和机场方面不断深化合作。相信双方携手,必定能发挥1+1>2的双赢效果,共同打造城市绿色出行的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