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影视新三板上市与暴风魔镜成为VR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暴风魔镜
2016-04-22 12:14:00

北京2016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4月19日,国内虚拟现实引领者暴风魔镜与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独家VR(Virtual Reality简称“VR”)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跨界VR领域。当日,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唐人影视,正式挂牌新三板上市。

暴风魔镜将提供先进的VR技术与专业团队,为唐人影视自行制作并享有著作权的视频节目、影视作品拍摄制作虚拟现实全景视频,暴风魔镜APP将为独家播放平台。

唐人影视是国内领先的影视剧制作公司,致力于生产和传播优质视频内容,拥有大量优质自有版权的影视作品。自成立以来,司秉承制作“年轻精品剧”的定位,自主制作及发行了《女医明妃传》《青丘狐传说》、《风中奇缘》、《无心法师》等优质影视剧作品,旗下签约艺人则有胡歌,刘诗诗,娜扎,彩旗,胡冰卿,陈瑶,韩东君等。

暴风魔镜是业界领先并专注于移动端的虚拟现实企业,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大的用户规模,是全球第一家实现虚拟现实设备量产的公司,截止到2016年3月,VR设备累计销售超过100万台。暴风魔镜已经成为中国大部分VR游戏、全景等内容应用的合作连接中心并拥有大量独家合作资源。

对于双方合作,唐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唐人影视一直坚持“为远古而感动,创未来之精彩”的理念,保持“唐人出品必属精品”的口碑同时一直求新求变,VR被认为下一个颠覆互联网的技术,在影视节目拍摄中引入VR技术已经慢慢成为行业内的潮流。能与暴风魔镜这样拥有领先VR技术的厂商合作,拍摄全景内容,必然将中国影视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暴风魔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影视一直是VR内容重要的部分,暴风魔镜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资源,能与唐人这样盛产精品影视内容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加上暴风魔镜先进的全景拍摄技术,一定能为广大VR用户提供更多的全景VR内容。

《中国VR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VR重度用户观看内容中,影视内容占据了八成,全景视频、巨幕电影成为用户体验VR的首选。暴风魔镜与唐人的战略合作必将大大丰富目前匮乏的VR内容,推动国内VR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