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助力企业提升绩效 PMI发布2016《职业脉搏调查》

来源:PMI(中国)
2016-04-22 13:56:00

北京2016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项目管理协会(PMI)发布2016年度《职业脉搏调查:低绩效导致高成本》。报告以过去一年来的全球企业项目管理进度为依据,指出缺乏项目管理实践导致全球企业在项目上平均每投入10亿美元就有1.22亿美元被浪费,这个结果表明项目资金流失率相比去年又增加了12%。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不确定的市场经济环境以及全球其他具有破坏性趋势的艰难经济环境中,该报告提供了可以帮助组织提升绩效的途径。

报告显示有效使用正式的项目、项目集以及项目组合实践的组织所流失的资金较不重视项目管理的组织少13倍;但是,调查结果同时也显示,只有少数组织有效地进行了项目管理。由此,报告得出结论:企业应该大力加强项目管理的实践和发展,统一企业的战略目标与效益实现。另外,报告还指出组织应该借助高管的力量,使项目得到来自C级领导的支持。

“同样,今年我们的职业脉搏调查结果显示组织没有对他们有违战略的实施情况给予足够重视。甚至是那些作为组织战略举措的项目也在失败,导致资金、资源和时间的浪费。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商业实践模式。”PMI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朗马克(Mark A. Langley)说,“组织必须重新审视项目管理,将其视为可以驱使组织获得成功的战略竞争力。”

此外,报告还向企业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包括跳出专业技能的框架;明确企业级PMO(EPMO)的战略角色并使之与战略保持一致;利用高管发起人助力项目成功等。此外,除了跟踪观察项目管理趋势,今年的职业脉搏调查还直接对话了高管以及PMO经理,了解他们对项目成功率下降的看法。发现大部分企业和组织的高管和PMO主管对项目管理虽持有不同看法,但可喜的是组织高管和PMO高管都对未来保持乐观的态度。

PMI《职业脉搏调查》始于2006年,以专业的观点与独家的眼光报告对当前项目管理主要趋势,近几年的《职业脉搏调查》更是展现了近2500位项目管理领导和从业人员的反馈和看法。2016年的职业脉搏调查汇集了来自包括政府、金融服务、IT、通讯、能源、制造、保健和建筑等不同行业的2428位项目管理从业者、192位高管以及282位项目管理办公室(PMO)总监的观点和意见,这些专业人才所处地域覆盖北美、拉美、欧洲、中东以及亚太地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项目、项目集、项目组合管理领域的非营利会员制协会,项目管理协会(PMI)于1969年成立至今,通过全球范围内的宣传倡导、合作、培训与专业研究为全球超过290万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传递价值。2008年,PMI(中国)成立,此后,PMI(中国)不断致力于在中国推动科学的项目管理理念与方法的发展,大量引入PMI项目管理认证体系。目前,在PMI项目管理认证体系中最重要的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方面,中国有效PMP数量目前已超13万,已成为除美国外拥有PMP人数最多的国家。

2015年7月,为推动高绩效组织采用敏捷、渐进、迭代式项目管理策略,并将敏捷原则与实践用于项目管理并取得成功,提高组织成功率,PMI在中国推出了PMI-ACP(PMI敏捷管理专业人士)认证,并得到了敏捷得到大量应用的IT行业的欢迎。今年,强化进行商业分析及需求分析的能力的PMI—PBA(PMI商业分析专业人士)认证即将引进中国并在7月开放国内纸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