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2016-04-22 14:38:20

2016年3月25日上午,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奠基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厂区成功举行。天津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一汽丰田事业体,供应商、经销商代表以及天津一汽丰田的干部员工代表出席了奠基仪式。

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仪式以"智能·绿色·卓越"为主题,展示了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高自动化、高智能化、高效率、注重环保"的目标。项目总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新增投资约54亿元,设计产能20万台/年。一期产能10万台/年,计划将于2018年6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新一生产线将采用TNGA平台(ToyotaNewGlobalArchitecture),将成熟的先进技术、柔性生产体制、更精益化的生产模式与本土化、实地化相整合,引入新技术,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领先的模范工厂。创新平台的采用从根本上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自动化率的全面提升为车辆的品质提供更可靠的保障。新一生产线将以低污染排放为目标,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等先进技术,降低能源消耗,打造绿色工厂。

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面对"新常态"下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体系将之定位为"进攻期"、"飞跃期",持续进行"大胆的变革",在经过2015年"恢复体力"和2016年"巩固基盘"之后,2017年将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销售体制,向"进攻型销售"转变。2018年,TNGA丰田全球商品架构将在中国全面导入,新一生产线投入使用后,通过全新的平台发动机,确立新的商品体系,提升产品竞争力,并全面进入"进攻型销售"。预计到2020年,一汽丰田体系将计划导入15款以上新车型,力争实现年销售100万台的跨越。

新一生产线项目的奠基为天津一汽丰田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标志着一汽与丰田的合作事业迈向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崭新局面,也是落实天津市政府与一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同时,新一生产线项目的奠基也说明一汽丰田体系看好中国市场未来潜能,并对自身发展实力充满自信,为焕发更大生机做好了准备。此外,在备受瞩目的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项目,得到了天津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及开发区政府给予了大力的关注与支持。期待这条拥有丰田全新技术的新一生产线将给一汽丰田体系带来进一步的转型升级及跨越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