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金控与永达食业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海尔产业金融
2016-04-22 16:27:00

-开启产业金融助推河南现代农业发展新时代

郑州2016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由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海尔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南永达食业集团共同主办,以“农业4.0:共生共享新模式,共创共赢新生态”为主题,海尔金控与永达食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4月22日在郑州隆重举行。会议宣布海尔金控与永达食业达成10亿深度战略合作,与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达成百亿投资意向,开启产业金融助推河南现代农业发展新时代。

永达食业作为河南肉鸡产业领军企业,三十年来始终坚持“心中有农路自宽”的产业理念,累计带动上万家农户及员工走上致富道路,多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公司+农户、多方共赢且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本次战略签约,海尔金控与永达食业将在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公司+农户模式推广、食品供应链建设以及上市发展规划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合作。会议还提出,海尔金控将在未来三年组织百亿资金,致力于促进河南现代农业模式升级。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谭丽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尔提倡的产业金融理念,即立足产业、协同增值、共创共赢,指出海尔金控致力于发展工业转型、现代农业转型以及健康生活三个方面。并提出与永达的合作符合政府“新三农”的政策方针,海尔提供创新的金融解决方案形成产业生态圈,能够有效解决精准扶贫及现代农业发展等政府关切,并表示希望与企业、政府、研究机构共同探索产业金融发展的新方向。海尔产业金融总经理周剑振在致辞中表示:“为中国人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需要一场农业产业组织方式的变革。农业4.0模式是农业的金融化、生态化与互联网化,海尔做农业是要服务于农业4.0,为农业企业家搭建创业平台,服务于现代农业的模式升级。”

原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会长刘新民对海尔金控与永达食业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海尔金控投资于河南农业的眼光和决心,要求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跟踪永达、海尔“共生共享新模式,共创共赢新生态”的具体实践,并适时总结其发展经验,为河南涉农企业的发展及全省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借鉴。另外,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唐元、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开、省畜牧局副局长周辰良、鹤壁市副市长胡润身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研究室唐元司长高度赞扬了海尔互联网转型的成果。

会议下半程举办了“产业金融助推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内参》编辑部申耘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武祥教授、战略专家苏文忠老师、永达集团冯永山董事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窦谡亚先生与中鼎创投合伙人董中浪先生共同参与了论坛讨论,大家对农业4.0的产业发展方向表示了认可,并提出农业4.0的实现需要政府、资本、农户、龙头制造企业、食品流通企业等社会资源的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