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4000元办卡可刷20万元商品 这样的大便宜你若信就亏大了

作者:李巧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4-22 16:48:06

现如今,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消费习惯。南昌市民张女士在朋友周某的介绍下,缴纳了4000元“开卡费”,成为一家名为“平安贷”的购物网站注册会员,在该网站拥有高达20万元人民币的消费额度——可以通过在线刷“平安贷”消费卡,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在该网随意购买货架上的金银饰品、家电数码等商品;甚至可以“刷卡”购买一辆“折后价”奥迪小轿车……然而昨日,张女士和其他5位“平安贷”购物网站会员向警方报案,举报周某及“平安贷”购物网经营方,因为他们在“平安贷”购物网站已经无法购买任何商品,而周某也处于“失联”状态,他们担心办卡的4000元钱打了水漂。

朋友介绍

4000元办卡拥有20万元消费额度 购物网站商品全部8.3折售卖

“我们都是相信朋友,出于信任才在周某手上办理了‘平安贷’卡,没想到周某原先的承诺现在证实完全不靠谱,办卡的4000元钱全部赔进去了。”今年2月27日,市民张女士成为“平安贷”购物网的注册会员。不过,与其他著名购物网站注册会员过程稍有不同的是,张女士不仅向网站方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等真实信息,而且还缴纳了4000元钱“开卡费”。

为什么只是注册购物网站会员,却要缴纳如此高额度的所谓的开卡费呢?据张女士说,网站的一位营销负责人周某就在南昌,彼此因为生意往来早就认识。而周某在当时向她推荐办卡时曾郑重承诺,这张需要花费4000元钱办理的“平安贷”消费卡,其实就等同于一张信用卡,可以在“平安贷”购物网站拥有20万元人民币的消费额度。换而言之,只要通过这张消费卡登录“平安贷”购物网,就可以凭借卡号任意消费网上货架上的任一商品。

“我们在登录‘平安贷’购物网以后,看到货架上从金银珠宝到小轿车什么东西都有,而且价格也比市场上便宜了好多,我就动心了。”张女士在“平安贷”购物网仔细对比一番后发现,其商品标价全部都是市场价的8.3折。比如一辆市场价为21万元的别克车,在“平安贷”购物网站只要17.5万元就能买到,足足便宜了3.5万元。

消费陷阱

20万元刷卡额度须分6期消费 开卡一个多月后就无法在线购物

据周某向张女士等人介绍,“平安贷”购物网站商品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打折售卖力度,完全是因为“平安贷”经营方考虑到网站还处于宣传推广期,需要在较短时间内凝聚大量人气而采取的一种营销策略。

被打消疑虑的张女士,爽快地用微信转账方式向周某支付了4000元开卡费。可一个多月之后,张女士发现“平安贷”购物网无法提供在线购物服务了,负责人周某也“失联”。一打听,她身边十多位在周某处花高价办卡的朋友,也都反映周某“玩消失”,手上的“平安贷”消费卡几乎成为废卡。

“现在回忆起‘平安贷’消费卡的刷卡方式,才觉得其中是有漏洞的。”张女士说,缴费办卡之初,周某曾在微信上以文字说明了“平安贷”消费卡上20万元消费额度的使用方式:每人每月初级开卡按20万元须分成6期消费;即第一个月刷卡消费额度仅限4000元,第二个月为7000元,第三个月为1.4万元,第四个月为2.5万元,第五个月为5万元,第六个月则有10万元……

由于受消费额度限制,2月份才成为会员的张女士等人,在开卡后的3月份,大都没有上网购物,或只购买了价值百元的厨房用具。等到4月15日左右,他们才意外发现,不仅此前购买的商品至今没有到货,这个网站也无法在线购物了。

维权困难

举报人缴费没留任何文字记录 介绍人涉嫌诈骗还是违约尚不明确

21日下午,张女士及其他5位通过周某花钱注册成为“平安贷”购物网会员的消费者,前往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七中队举报周某、购物网站经营方。遗憾的是,张女士等人当初缴“开卡费”时,都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没留下任何文字记录,只能证明他们与周某有经济往来。

“周某的这种方式,到底是涉嫌‘诈骗’还是‘违约’,需要先去工商部门落实‘平安贷’公司的性质后才能判定。”警方表示,鉴于张女士等人提供的举报材料无法证明“平安贷”的公司性质,仅能以此判定对方可能涉嫌商业违约,因此立案证据不足,警方无法受理。张女士等人只有等工商部门查实“平安贷”公司详细材料,证实其是否具有经营资质或是否超出营业范围,才有可能维权成功。

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全省范围内并无任何一家名称中含有“平安贷”的企业存在。登录“平安贷”购物网站,记者还惊讶地发现,这个IP地址为http://www.pingandai.net.cn的商业购物网站,既没有按规定公布其在公安部门备案的网站经营编号,也没有公布其应办理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甚至连普通网站都会说明的网站经营方信息也只字未提,显得非常“神秘”。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李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