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濠股东通过收购俄罗斯移动设备制造商Yota Devices之30%股本之决议

来源: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
2016-04-22 21:02:00

-多元化拓展业务至移动技术及项目投资

香港2016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御濠”,股份代号:164,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欣然宣布,自私募基金Telconet Capital Limited Partnership(“Telconet”)收购Yota Devices之30%已发行股本之决议,于今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公司股东通过。待收购完成后,本集团将获得Yota Devices之 30%已发行股本并获得独家授权,于大中华地区使用“YOTAPHONE”之知识产权进行营销及销售,为期7年。

(左起)Yota Devices首席执行官Vlad Martynov先生、御濠执行董事祝蔚宁女士及杨俊伟先生、Marsfield (Telconet基金之管理公司)董事Ekaterina Lapshina女士以及Rostec代表Andrey Zakharov先生于媒体简布会向媒体展示Yotaphone 2。

御濠执行董事杨俊伟先生表示:“作为一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投资控股公司,本集团将不断寻求新的投资机会籍此多元化业务组合。我们的新重点将会是移动技术及不同项目,而投资于Yota Devices标志着集团进军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一步。”

为更贴切反映集团新的发展方向,本公司名称将更改为“中国宝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Yota Devices主要从事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及销售高科技消费LTE电子产品(如平板手机及路由器),其主要产品为“YOTAPHONE”品牌的智能手机。而“YotaPhone 2”为目前最新型号,是一款崭新且独特的双屏智能手机。Yota Devices的总部位于俄罗斯,并于欧洲、亚洲及中东设有办事处。其研发团队包括来自诺基亚的资深员工,总共由超过50位专业人士组成。

Yota Devices的股东之一,俄罗斯国家企业Rostec“Rostec”的总监Sergey Chemezov先生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开发,生产及出口高科技的工业产品。Yota Devices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在中俄双方就高科技领域合作发展的过程中,有承先启后的作用。作为自Yota Devices启动初期就已经支持其发展的机构,Rosetc将继续对Yota Devices保持一贯的支持。”

Marsfield董事Telconet基金之管理层Ekaterina Lapshina女士表示:“与御濠的合作提升了我们在全球拓展及进入新市场的能力。我们选择御濠,不仅因其作为投资者提供了最具吸引的条件,而且也充分信任Yota Devices未来的发展策略及前景。”

杨先生补充:“我们很高兴能投资Yota Devices,并与其展开合作,共同探讨在中国的新机遇。本集团的目标是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多元发展,而Yota Devices则将成为本集团立足于高科技市场的有力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