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及创奇思策略性收购cherrypicks alpha,强化其AR及O2O技术

来源:网龙网络公司
2016-04-25 08:00:00

香港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网龙网络公司(“网龙”或“本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及其全资拥有的国际移动及O2O(线上对应线下)创新技术开发商创奇思欣然宣布与cherrypicks alpha签署收购其100%股权的购买协议。通过整合cherrypicks alpha的领先扩增实境(AR)技术,网龙在线教育及游戏业务的核心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VR/AR)技术组合将得到强化。同时,cherrypicks alpha的智能位置感测平台(starbeacon)将有助创奇思线上对应线下购物社群平台业务购赏(SHOPPO)在亚太区的发展。根据协议条款,网龙和创奇思同意以总价值六百万美元的现金及网龙股份,和不超过创奇思24.6%权益的奖励股份收购cherrypicks alpha。另外,网龙承诺向创奇思额外注资不超过一千二百万美元以支持其业务扩展。

创奇思行政总裁赵子翘先生表示:“Cherrypicks alpha专注研发虚拟实境、扩增实境与智能位置感测平台(starbeacon)已超过五年。于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范畴,公司的电脑视觉、人脸追踪与表情识别技术已采用于iButterfly、汇丰银行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钞及English Galaxy等多个备受好评的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应用程式。对于与网龙的合并可以令中国千万名在线教育、线上对应线下及游戏社群用户受惠于公司成熟的扩增实境技术,我们深感兴奋。高盛于年初预测全球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市场的规模将于2025年达到八百亿美元。公司蓝牙及超声波技术支持的近距离感测及室内定位的智能位置感测器starbeacon现正作为地区会员购物社群购赏(SHOPPO)的核心技术支援。我们同时正致力发展支援各大商场、机场、零售店铺及大型场馆的大规模解决方案。”赵子翘先生于是次并购后将留任cherrypicks alpha扩增实境业务的行政总裁。

网龙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梁念坚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将cherrypicks alpha的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技术组合带到集团之内,直接支持网龙多个业务团队。此外,cherrypicks alpha的starbeacon技术将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创奇思线上对应线下业务的无限潜力。网龙于较早前收购于全球拥有一百三十万间教室用户基础的互动学习技术公司普罗米休斯,将帮助cherrypicks alpha的扩增实境技术扩展覆盖K12 (幼儿至高中) 教育领域的庞大用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