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场理事会白皮书:客户服务是机场非航空收入的最强动力

来源: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
2016-04-25 08:05:00

蒙特利尔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国际机场理事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公布新白皮书的关键结果,该白皮书分析了客户服务质量对机场非航空收入的影响。

国际机场理事会全球总干事希滕斯(Angela Gittens)表示:“国际机场理事会的机场服务质量研究与分析表明,对于大多数机场而言,优先考虑客户服务可给非航空收入带来最大的积极影响,与运输量增加或商业空间拓展相比,客户服务可能会带来更高投资回报。”

这份白皮书以国际机场理事会在全球几乎300家各种规模的机场进行的机场服务质量年度全球调查为基础,该调查每年对550000多名旅客进行调查。年度国际机场理事会机场经济调查(Airport Economics Survey)的数据进一步为该白皮书提供支持。

这项分析发现,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对于提高收入明显更加有效 -- 甚至比零售空间增加1%更加有效:

旅客运输量增加1%可推动非航空收入增加0.7%至1%。

商业空间增加1%可推动非航空收入增加0.2%。

旅客满意度提高1%可推动非航空收入增加1.5%。

该白皮书为机场提供有关提高非航空收入最有效途径的重要指南,其得出的关键结果是满意的客户会消费更多。全球各种规模的机场都能够使用机场服务质量数据分析它们的服务绩效,并将投资用于最有效的整体服务质量改善。

总干事希滕斯继续说:“当然,每个机场在决定投资项目时面临的问题各不相同,但许多机场毫不犹豫地利用运输量和零售空间作为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而事实上客户服务可能才是最佳选择。机场服务质量项目提供的深入定制数据不仅为每个机场提供属于它们自己的服务质量优化途径,还帮助为其精心考虑的投资带来最大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