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云与美购达成深度合作 技术大咖助力跨境电商快速扩张

来源:袋鼠云
2016-04-25 10:40:00

中国杭州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 袋鼠云与家庭快消品跨境电商平台-- 美购,就跨境电商业务护航,达成深度合作。

袋鼠云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由多名阿里巴巴和阿里云资深技术人士离职创立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依赖阿里云IaaS基础设施,面向客户提供深度定制的PaaS/SaaS产品和服务。袋鼠云的小伙伴们相信,在云和大数据的时代,他们的宝贵经验与技术能力,能实实在在地帮到企业,甚至创造出影响世界的变化。

今天在上海,很多写字楼里都能看到带有插画风格的纸盒箱,这个纸盒箱的背后是一个被年轻女性喜爱的购物APP,家庭快消品跨境电商平台 -- 美购。作为一家移动端全球精品超市APP平台,美购通过其全球供应链,直供世界各国原产地货物,为用户提供更新鲜的水果、食品,更放心的个人护理和母婴用品等产品,并与阿里巴巴、一号店、跨境通一起成为上海第一批被认证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

短短的20个月,美购在沪上的用户数突破百万,日订单突破万单。并在2016年3月,获得了超亿元的B轮融资。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作为美购的联合创始人,羽然心里却有一丝隐忧,经历过淘宝多场大仗的洗礼,她深知技术支撑对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但现在后端的技术却难以跟上业务快速发展的步伐。

就在2016年春季,墨菲定律又一次应验了。随着深受用户喜爱的新产品发布,流量蜂拥而来,让美购的后台服务器到达了使用的峰值。根据袋鼠云事后的统计,每秒最高订单量突破1400笔,服务器、运维都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就在这样的节点上,美购找到了他们信赖的合作伙伴袋鼠云。

这次“快乐并痛苦着”的压力过载,让美购与袋鼠云走到了一起。袋鼠云技术专家连夜分析美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地给出了优化措施与解决方案,经过前后多次的排查与实施,袋鼠云与美购达成了深度合作。

通过云架构优化,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支出,节省了云成本;

通过数据库SQL与索引优化,解决了压力过载的根本性问题,确保了数据库的稳定、可靠与安全,为接下来的各种活动保驾护航;

重新设计的可扩展架构,确保美购在未来的业务增长过程中,技术不再成为业务的瓶颈;

通过云DBA方式,全年24×7监控美购数据库性能状况,及时响应,及时优化,大大降低了美购在DBA上的运维成本,确保了数据库的稳定性与高性能。

“在我们业务快速成长的过程中,非常感谢袋鼠云的及时帮助!袋鼠云的专家有多年的经验为我们避免了快速发展带来的压力过载问题,为我们的业务发展保驾护航。”羽然如是表示。

袋鼠云CEO拖雷,Oracle ACE Director,这位曾经带领淘宝DBA铁军打过多次胜仗的负责人表示:“云计算已经被人们认可与接受,2-3年后,IaaS层的竞争就会结束,而新的大数据机会才刚刚开始。而袋鼠云团队,不管是数据库、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都具备业界最顶级的能力。我们相信,我们能成为DT时代最好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服务商,而袋鼠云将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大数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