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大师讲堂首站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2016-04-25 11:09:00

北京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23-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EMBA中心承办的大师讲堂系列之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专题在京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薪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跃然,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王永利围绕“国企改革与民企发展机遇”、“企业兼并与收购应注意的问题”、“领导力与企业发展”、“创业企业的机遇及挑战”和“互联网新时代呼唤企业新模式”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权威解读和深度剖析。此次论坛吸引了IBM公司前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等在内的200多位广大商界精英以及人大商学院EMBA校友参加会议。

在23日上午的讲座中,文跃然教授分享了他对创业公司的战略形成以及有效执行的资深建议,同时对决定创业公司成败和持久发展的因素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说,“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和战略形成时间,把资源聚焦在战略执行阶段,这是创业公司成功的关键。”谈到影响创业成功的因素,文跃然教授认为,“创业成功不应该基于创业者的个人特质,而是基于创业者对经营规律的把握。”文跃然教授研究薪酬与福利二十多年,先后为联想控股、中国科学院、天津电建等多家大型机构从事人力资源咨询及顾问服务。

王永利先生在23日下午的讲座中,以乐视七大子生态为例,解读了互联网新时代下企业新模型的探索之路。他说,互联网发展态势已不可逆转,并出现跨地域、全球化的新整合、强强联合。在互联网新时代,每个企业必须拥抱互联网,因为互联网已成为当今社会最基础的东西。王永利同时认为,凭借在互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中国具备了弯道超车,引领世界的基础条件,真正做到弯道超车,引领世界,还需要有组织、制度和模式的创新。王永利曾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执行董事,在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货币政策、金融体系、人民币国际化、政府债务和互联网金融创新等领域,均具有极为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24日大师讲堂迎来了重量级嘉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围绕“国企改革与民企发展机遇”、“企业兼并与收购应注意的问题”、“领导力与企业发展”三大重要议题,傅成玉进行了一整天的分享。傅成玉先生获得了国际石油行业和国际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曾荣获2004年“亚洲油气行业最佳CEO”,2005年CCTV中国年度经济任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05年14位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世界经济学人》周刊“2006年中国企业十大风云人物”及获“战略远见奖”,《亚洲货币》杂志“2007年亚洲地区最佳高管”,美国《财富》杂志“200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2011和2012连续两年入选《财富》杂志“全球50位商业人物”,被《华尔街日报》评为2012年“12位全球最值得关注的企业领袖”。

《大师讲堂》系列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今年开始倾力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持续为校友及商界精英提供交流平台,分享新知,激荡思想,为广大学员提供亲炙大师风范,聆听大师智慧的宝贵机会,本次活动是《大师讲堂》的首发站。

作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大学长期坚持“人民、人本、人文”的办学理念,塑国民表率、育社会栋梁,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以“立足中国实践、贡献管理知识、培养领袖人才、促进社会发展”为使命,秉承“求真、创新、合作、开放”的价值观,致力于成为最受尊敬的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以“造就全球经济舞台的中国栋梁”为使命,其“坚持回归教育本质”的教学创新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自2015年开始,秉承“立足中国实践、贡献管理知识、培养领袖人才、促进社会发展”的使命,力邀国内顶尖学者与商界领袖担当主讲嘉宾,选择不同热点话题举办《大师讲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