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车展首次迎来“无级自动变速器(CVT)”顶级制造商加特可

来源:加特可株式会社
2016-04-25 13:49:00

北京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Auto China 2016)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今年的北京车展总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600多家参展商。日本的加特可株式会社(JATCO Ltd),作为世界顶级汽车用变速器 (AT·CVT) 专业制造厂商,首次在北京车展亮相(展位号:E34A01 ),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加特可的中塚晃章社长表示,“加特可希望凭借其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市场业绩,以及高性能、高品质的自动变速器,为中国的客户和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汽车用变速器是一套用于协调发动机的转速和车轮的实际行驶速度,用于将发动机的动力以最佳的形式传导出来,使汽车能够按照驾驶员所构想的方式运转的变速装置。如果把发动机比作人体的心脏,那么汽车用变速器就是为了时刻协调并最佳发挥“心脏”功率的大脑。

CVT是汽车自动变速器的其中一种型式,通常叫“无级自动变速器”。加特可作为自动变速器的专业制造厂商,屡次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产业化,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尤其在CVT领域,加特可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涵盖从轻小型车用到3.5升车用CVT全系列产品的制造厂商,全球市场份额一直雄踞第一。在2015年全球CVT产量中,加特可占据行业最高的份额,达到41%。同时,截止到2016年3月底,加特可也是世界首家单一生产CVT累计达3000万台的厂商。

随着CVT在日本以外的全世界市场受到欢迎,目前,加特可在中国以及日本、墨西哥、泰国4个国家的6个工厂生产CVT。2009年投入市场的供轻小型车使用的“Jatco CVT7”是世界上首个带副变速机构的CVT,因其卓越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而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目前已销售920万台,预计今后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扩大。

CVT通过钢带和带轮实现顺畅无级变速,同时实现了灵活自由的驾驶变化和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加特可首次参加北京车展的主要展品有:去年开始已在中国市场投放并搭载在日产“蓝鸟(LANNIA)”上的“Jatco CVT7 W/R” (W/R: Wide Range),占加特可CVT系列全球销量90%的“Jatco CVT7”、“Jatco CVT8”以及“Jatco CVT8 HYBRID”。

在加特可展台,除主打产品CVT外,还展出了传统AT、混合动力车用变速器等产品。此外,展台上还设有利用VR(虚拟仿真技术)建成的CVT虚拟驾驶体验区,观众可以亲自体验CVT驾驶感受,了解变速器是以最佳的控制来传递发动机或电动机的动力,在实现汽车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CVT无级自动变速器的最大特点是提高驾驶的平顺性和降低排放成本。随着中国双踏板市场的不断扩大,特别是对环保方面的要求, CVT技术的先进性和未来性也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可。

2007年,加特可在中国投资建成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并于2009年投入生产,主要生产“Jatco CVT7 W/R”、“Jatco CVT7”、“Jatco CVT8”等重点系列产品,目前年产汽车用变速器100万台。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双踏板车中,每5台双踏板车中就有1台是搭载加特可CVT的汽车。

2015年CVT被列入《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的鼓励类项目,加特可也把中国作为其实现战略发展的重要市场。据中塚晃章社长介绍,加特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原日产汽车的吉原工厂,距今已有73年的历史,此次作为全球领先的CVT龙头企业首次参展北京车展,是希望把北京车展作为让中国的客户了解加特可产品和技术的窗口,再接再厉,继续为满足中国、全球市场客户的需求和汽车社会做出贡献。

2016北京车展加特可出展概要

小型FF车用“Jatco CVT7 W/R”(切割模型)

小型车用“Jatco CVT7”(切割模型)

中·大型FF车用“Jatco CVT8”(切割模型)

中·大型FF车用“Jatco CVT8 HYBRID”(切割模型)

FR混合动力车用变速器(切割模型)

FF车用4速AT

FR车用5速AT

CVT虚拟驾驶(体验区)

CVT作动原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