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城市论坛将塑料可持续发展带入中国

来源:海洋恢复联盟
2016-04-25 15:00:00

-全球专家聚集探讨减少塑料和废弃物的循环经济中的价值创造和机会

上海2016月4月25日电 /美通社/ -- 第五届国际塑料城市论坛将于4月27日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聚焦规模化塑料制品、材料和回收方面的创新、工艺和动力学(Dynamics),以减少废弃物,实现可持续发展。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将分享他们对于未来塑料制品的认识,并讨论如何在资源再利用、增加就业和减少废弃物方面创造新的机会。与本次活动同期举行的是中国国际橡塑展,该展览作为世界第二大展览,将吸引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型塑料生产商参展。今年塑料城市论坛的主题是“为被低估值的资源寻找出路”。

本届塑料城市论坛汇聚了众多专家,包括包装从业者、创新者、企业家、品牌经理、行业代表、教育者、智库、政府机构、设计师和投资者。塑料作为一种很有价值的材料,在人类经济和生产中占有极大比例,但全球回收和废弃物管理的基础设施无法匹敌人类对这种材料的消耗。实际上,废弃物也是一种资源,即使低迷的油价使新塑料以更低廉的成本生产,从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和环境改善方面来说,合理回收和再生废弃塑料仍有明显的益处。今年的论坛将展示塑料回收方面的最新成果,节省资金的可规模化废弃物管理创新,新材料的使用,可持续的设计,以及最大限度减少塑料使用对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案。

“塑料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资源,但当今许多社会的工艺还无法进行资源的优化回收。”塑料城市论坛的创始人 Doug Woodring先生表示,“许多企业现在已经意识到,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不仅作用于他们所服务的社会,还有企业的道德底线。通过一系列回收、再利用以及闭环的方法来管理塑料生态系统,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节省资金,提升品牌价值,并创造企业供应链效率。”

塑料城市论坛的建立旨在探讨全球日益增长的塑料废弃物问题,并以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氛围聚集了塑料使用、生产、设计以及再利用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共同为企业和政府在各种环境和社会中采用的解决方案出谋划策。该论坛关注现有和即将实现的技术和工艺,以及可以帮助企业在商业中占据领先地位的技术和工艺。

生物塑料生产商 NatureWorks 的公共事务总监 Steve Davie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塑料城市于 2012 年在里约开始的‘关于塑料未来的大讨论’如今借助2016 年上海国际橡塑展进入主流视野。”

全球营销生物聚合物(Global Marketing Biopolymers)巴斯夫的副总监 Lars Boerger表示:“生物可降解聚合物促进了循环经济中的生物质圈。堆肥是最自然的再循环方式,对于世界上很多应用和地区来说,这是能最快想到和实现可持续循环的方式。”

“Trucost 公司已经与塑料行业的关键角色合作,以建立框架去衡量和报告新科技或干预手段带来的环境效益。《规模化可持续塑料报告》突出了将两种可持续干预手段规模化至多个行业的塑料市场所带来的35亿美元收益。我们的目标是让此类分析为未来在可持续解决方案与技术方面的投资提供证明。”Trucost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Richard Mattison表示。

清洁科技企业家、耐用品回收引领者 MBA Polymers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成员 Mike Biddle博士是本届论坛的主讲人之一。Mike Biddle 博士曾先后获得2012年哥德堡可持续发展奖、经济学人创新奖、世界经济论坛科技先锋奖以及世界科技网络奖等殊荣。乔布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诺贝尔奖获得者艾伯特-戈尔(Al Gore)、前挪威首相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夫人(Gro Harlem Brundtland)以及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等人也获得过上述奖项。

屈臣氏集团市场营销总经理 Kim Siu博士也将在论坛中发言。他在2015年领导公司完成了饮用水瓶的PET材料生产从零到100%的突破,这是亚洲第一家公司进行这样彻底的举措,迄今为止已有7500万瓶屈臣氏饮用水瓶告别废弃物行列。

来自江苏省信息中心的 Lai Li博士将分享他在地方工作中成为江苏工业园区和社区循环经济运动领导者的经历。

旧金山 Ambercycle 公司年轻的首席执行官及 H&M Global Change 获奖者 Akshay Seth博士将谈论其公司的独特工艺:从纺织工业的废弃物里分解出聚酯和,再将其转变为高品质的原材料。

今年塑料城市论坛有幸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新赞助商--世界塑料理事会。这一机构汇集了全球领先的塑料树脂制造商,包括作为其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化联合会)。论坛的其他赞助商包括英吉尔纤维、陶氏化学和巴斯夫和全球海洋委员会。

作为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塑料城市论坛的参会人将可参与一个为期半天的设计研讨会。该研讨会将于4月28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主题为“产品和包装--设计的可持续性”。本次研讨会的合作伙伴来自多个领域的意见领袖,包括:成功设计组织(Successful Design Organization)、桥中设计咨询公司(CBi China Bridge),绿色倡议(Green Initiatives)以及罗德公关(Ruder Finn Public Relations)。在4月27日的塑料城市论坛举行前,与会者还可通过参观2016国际橡塑展先期了解塑料城市论坛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