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与康富国际签署1.4亿元合作协议 助推光伏行业发展

来源:SPI绿能宝集团
2016-04-25 15:04:00

北京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19日,全球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SPI 绿能宝集团(以下简称“SPI”,纳斯达克:SPI)正式对外宣布与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富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绿能宝旗下青海共和新特2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开展融资租赁合作,为期10年。该项目位于青海省共和县,康富国际已为该项目提供1.4亿元金融支持。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利用各自优势致力于清洁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为减少碳排放,中国太阳能光伏装机将在2020年达到143GW,是目前装机量的3倍。

康富国际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SPIC)旗下子公司。其主营业务覆盖能源与电力、设备制造厂商外包、医疗、经营性租赁以及跨境租赁等领域。

康富国际的股东方包括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及全球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能源产业及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努力打造成为装备制造行业、电力能源行业租赁第一品牌。

“我们很高兴与康富国际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光伏市场展开长期合作。”SPI 绿能宝集团董事长兼 CEO 彭小峰表示,SPI 在中国拥有一系列优质光伏项目,“我们相信,康富国际将会成为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其强大的金融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将助力 SPI 战略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提升 SPI 在光伏行业的领跑地位,我们希望在更多的项目上迅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