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公寓:多品牌切入细分市场带来加盟增速

来源:魔方公寓
2016-04-25 15:28:00

中国广州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随着集中式长租公寓行业领头羊魔方公寓获得近3亿美元C轮融资消息的公布,公寓业发展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公寓投资也被行业内外认定为新的“风口”。然而,对于计划要找准时机进军公寓业的投资者而言,更关注的是如何结合自有条件为物业实现增值增收。

为此,魔方在4月21日于广州举办了“加盟魔方·合奏交响”的加盟推荐会,并针对租赁领域的多个细分市场发布了全新的加盟模式,为各类闲置物业和加盟商引入一个更优的解决方案。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商务发展部总经理、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雷先生在推荐会上介绍道,“一二线城市中有大量的闲置物业得不到合理利用,并且由于产权与证照的限制也使得行业选择范围受限,物业盈利和增值面临双重困境。相较于其他的商业模式,公寓对物业的限制较少,加之魔方刚刚推行的多品牌发展战略路线,使得加盟选择更加多样化,能在最大程度上盘活社会闲置资产。”

成熟高效的运营体系实现增利

成立于2009年的魔方是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行业的创领者,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杭州等全国15个主要城市拥有150家门店,总房量超过2.2万间。在乱象丛生的传统租房市场下,魔方率先为供需双方建立有效链接,带来了去中介化、透明化、标准化的租住模式,为年轻租房群体提供了长期独立居住的租住解决方案。在七年的发展历程中,魔方一直注重运营体系的搭建,包括整合一支在房产销售、中介服务、物业管理、连锁酒店、互联网、快速消费等行业有用丰富管理经验的多元化专业管理团队;自主开发OMS运营平台、PC和移动端应用平台、BI决策管理平台等公寓管理系统;打造业内首套公寓设计、营建、运营管理标准化流程等。基于这套高效的运营体系和管理方式,魔方全年平均入住率超过95%,单个项目年投资回报可达20-30%。

同样,规模效应带来的优势也不可小觑。按照魔方今年新增200家门店的计划,全年新改造面积将超过120万平方米,而运用成熟的供应链管理进行统一批量采购,能有效降低改造环节中的各项成本。魔方的标准化产品的单间造价成本为5万元左右,相比非规模化和非标准化打造的公寓产品要低25%。另外,公寓管理系统的运用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运营成本,能使得原有剪刀差的利润空间增大。

2015年,随着魔方公寓+战略的开启,公寓极高的住户粘性和独特的消费场景得到最大化利用,并围绕着衣食住行,合理整合各类生活服务资源,为住户提供了出行、工作、消费、娱乐、旅游等一系列增值服务,打造了一个以公寓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平台,构建了全新的租住生态圈。由于与租住生活需求结合紧密,公寓增值服务正成为魔方的一个新盈利增长点,并且在整个盈利模型中的占比呈上升趋势。

多品牌进军细分市场丰富加盟选择

在刚刚圆满落幕的C轮融资发布会上,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的CEO柳佳女士宣布了以多品牌进军租赁细分市场的战略计划,并随之推出了中高端公寓和企业公寓这个两个代表着不同细分市场的公寓产品。这意味着,多年深耕白领租赁市场的魔方将为更多人群提供租住解决方案。魔方的中高端公寓是一个介于白领公寓和高级服务式公寓的轻奢产品,它不仅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更以一个新的价格区间来迎合作为潜在客群的精英人士的租住需求。而在同期推出的企业公寓又解决了企业基层员工的租住问题。不同于城市周边的产业园区宿舍,魔方的企业公寓提供的是一种城市中心集体租住方案,因此它还具有抵御群租房现象、稳定城市中心小区治安的作用,未来或将成为最受提倡的一种集体租住方式。

作为两款经过精心打磨、研发的新公寓产品,它们与针对白领市场的魔方公寓一样,都具备标准化、可复制的基因,构成一组能覆盖多个租赁细分市场的产品系列,丰富加盟选择的同时,也为各类社会闲置或等待转型的物业提出了增值变现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