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鸟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签约

来源:太火鸟
2016-04-25 19:42:00

-共促海峡两岸创意产品交易合作

台北2016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23日,以设计驱动创新的中国大陆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太火鸟与台湾地区权威的文化创意机构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在2016年台湾文博会现场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双方商定:推动台湾的设计师创新产品,由太火鸟引进中国大陆,负责在中国大陆线上、线下以及中国地区以外海外市场的推广营销、众筹和渠道业务,并提供1亿元人民币基金,用于孵化海峡两岸设计驱动创新产品。

目前双方已经和台湾20多个原创设计产品和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它们就将通过太火鸟进入大陆市场。

本次合作协议充分的发挥了太火鸟作为中国大陆地区领先的创新元素、硬件众筹和综合推广机构的优势,同时为台湾地区的优秀设计师和创意产品制造者,提供了无比广阔的新舞台和发展空间。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联合创始人何根祥作为贵宾,4月20日赴台参加文博会开幕式。23日下午,雷海波在台北松山创意园区进行主题演讲,并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陈文龙共同签署了上述战略合作协议。

台湾创意中心执行长陈文龙先生、台湾文博会总策展人陈俊良先生、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太火鸟联合创始人何根祥、台湾创意中心副执行长艾淑婷女士、京东众筹生活美学负责人沈湘珍女士等一起参观了文博会并就两岸经济文化等合作交流进行讨论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台湾最高级别的设计中心

台湾文博会致力于透过创新整合,建构全新的文创平台,承载华人优质生活的共同价值,开展更广更远的文化体验。2016年台湾文博会定于4月20日至24日举行,为期5天。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莅临开幕式会场表达祝福。

台湾地区文创产业的繁荣得益于多年来对培养创意产业,开发原创设计方面的着力耕耘,其积淀已久的文化氛围和公共意识,使得台创产业步入国际化且赢得世界瞩目。而推动本次展会的主管部门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与太火鸟的签约仪式选在这一场合举行,无疑给本届文博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TDC, Taiwan Design Center)是台湾最高级别的设计中心,2003年6月由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邀请多家单位协助成立,2004年2月7日对外开放,以建立设计为核心的价值网络,为岛内企业升级转型,提供所需的创意与人才。未来双方在利用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整合创新人才和创业资源,推动建立以创新、设计、品牌建立“全球化”的价值网络。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下设有专门的设计资讯馆。并有举办全台设计奖、国际创意设计论坛、国际创意设计竞赛、台湾创意设计博览会和国际重要创意设计组织活动。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现任执行长陈文龙,是华人最大的独立设计公司“Nova Design 浩汉设计”的创办人与经营者,在台湾享有“设计老板第一人”之美誉,专长于设计管理与交通工具设计,具有20年设计实务经验,曾任台湾 CIDA 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日本 Designtoday 顾问,并于2005年受邀担任德国 IF 设计大奖首位华人评委,他曾荣获台湾经济部科技创新管理个人成就奖,也是亚洲首位提出“将设计知识系统化”的设计管理者。

太火鸟:20亿估值项目和千万级众筹的幕后功臣

太火鸟科技 Taihuoniao.com 是中国火爆的以设计为导向,驱动创新产业的智能硬件孵化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成功孵化了超20个硬件创业团队,所有项目的总估值接近20亿元人民币,其中以设计驱动的创业公司发占据大半;发起了超过50个众筹项目,其中有3个属于千万级众筹项目,总共获得1亿元人民币的众筹额,以及3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渠道销售额。

太火鸟提供全方位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体系,从每个环节全力支持孵化团队,帮设计师实现商业价值,让产品更性感,注重科技美学与智能产品的综合研发与推广,力争打造一个完美的创意生态系统。

太火鸟不仅拥有多个孵化基地,最完备的孵化实验室,还可以帮助创业者协调整合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太火鸟凭借自身优势,对硬件创业者提供产品精准定位服务,依据不同产品特色,制定独特的营销推广计划,并结合用户群定向曝光。

太火鸟拥有以上千万极客发烧友组成的强大的自媒体社区。其集成科技美学的智能硬件全网销售平台与国内外超过600家销售渠道建立战略联盟,销售范围遍及全球。

不仅如此,太火鸟还联合众多顶尖投资机构设立1亿元设计创始人基金,为创业团队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帮助其实现创业梦想。

作为今年台湾文博会日程的一部分,在4月23日由大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海峡两岸青年设计论坛”,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也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就设计思维与商业创新、创新设计理念、实践和发展趋势、设计创业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共同打造创新产品生态圈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是在2014年8月开始与太火鸟的首次接触的。8月26日下午,中心执行长陈文龙来访太火鸟,并与雷海波进行了会谈。陈执行长认为,太火鸟是对以设计为主导公司、团队的顶好平台,非常认同雷总“设计创业时代到来”的观点,同时也对太火鸟众筹项目充满了信心。

陈执行长表示,回台后将把太火鸟热忱帮助设计师的意愿传达给台湾设计师群体,希望会有更多的台湾新兴创意产品能够借助太火鸟的平台和资源得以大力发展。此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沟通,终于达成了今天所签署的合作协议。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发展前途和发展潜力的产业形态,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也愈加频繁。这是太火鸟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最熟悉的领域,双方能够各取所长精诚合作,必将推动两岸科技美学及创新设计产业的交流和发展,对两岸的文化交流,以至更广阔的民间交流贡献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