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举办供应商财务领导人论坛

来源:沃尔玛中国
2016-04-26 08:30:00

-树立诚信经营典范、实现信息透明公开,建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深圳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期,沃尔玛以“共享赢”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供应商财务负责人与沃尔玛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一堂,举行供应商财务领导人论坛,就如何建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如何创新、持续加强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在论坛上表示:“进入中国市场20年,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受顾客信赖的零售商,同时积极倡导与供应商建立公开透明、平等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大家最为关心的零供合作议题上。我们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一方面不断完善我们的流程管理,另一方面也会更加密切地与供应商沟通交流,实现生意上的合作共赢。”

在零售行业,诚信与企业的经营、零供关系、员工发展及顾客利益都是息息相关的。一直以来,沃尔玛努力建立诚信机制、规范行业操守,确保经营中的公平性和透明性。实时透明的信息系统助力高效完善的财务流程,令到供应商的付款流程更加清晰和方便,并保证供应商的货款按期支付,这也是沃尔玛中国20年来,深受供应商好评和信赖的原因之一。此外,沃尔玛还有一支专门服务于供应商的财务团队,致力于为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财务咨询和支持。无论供应商来自哪个地区,无论其规模大小,都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件、财务系统以及传真信件等多种渠道与财务沟通,仅2015年,该团队平均每月处理超过8000次的咨询。

沃尔玛中国首席财务官张智杰(David Cheung)表示:“企业的使命首先是赢得市场但更重要的是可持续发展和回馈顾客。供应商作为沃尔玛中国最重要的伙伴之一,我们通过财务项目和服务推动供应商合作,在这样良性循环下相信最终我们的顾客可以受益从而共同赢在市场。”凭借着先进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体系和丰富的零售经验,沃尔玛率先在行业中和供应商分享其先进的零售信息管理,如提供给供应商使用的Retail Link(零售链)系统,这个系统能帮助供应商在网上获取订单信息、提取商品销售和库存数据,还可以实现网上财务对账。通过这样的信息分析和资源共享,沃尔玛希望与供应商一起有效地合作,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根据2015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Advantage公司共同推出的中国零供商业关系研究报告,山姆会员商店与沃尔玛受到广大供应商的一致好评,以绝对优势,在超市/大卖场零售商综合表现中包揽前两名,成为行业标杆。报告显示,沃尔玛商场最大的优势表现在其业务关系方面,供应商普遍认为沃尔玛建立并维护合作的信任的氛围,排在所有零售商的首位。充分足够的沟通是许多供应商对沃尔玛一致的评价,在2015中国零供商业关系研究报告中,针对“组织各部门之间能够进行有效的沟通”、“供应商与零售集团充分沟通并借此发展业务”两项实践的评价,沃尔玛超越其他零售商位列第一。有供应商在调研中评论到:“沃尔玛人员的专业素质非常强,且公司拥有非常透明的管理规定,在双方的业务合作中,我们可以接触到沃尔玛的高层人员,如品类发展经理、采购总监等。”

另据Kantar2015中国PoweRanking报告,沃尔玛在生意基础综合排名方面连续两年蝉联第一,成为供应商最愿意合作的生意伙伴,就其背后原因,沃尔玛的优势体现在与供应商定期沟通、积极协作制定联合计划以及强大的物流系统等方面。沃尔玛与供应商长期进行有效沟通,把双方的生意计划当成共同的项目去推进,这在其他的零售系统中并不常见。一位供应商在Kantar报告中表示,“沃尔玛与我们定期沟通,有三至五年的清晰发展策略,并能有效执行。他们的各种规章、流程不仅有特色,且合理灵活,能促进公司稳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