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郁引进国际植物知识产权 国人将在家门口观赏国际顶级花展

来源:上海东郁园林科技有限公司
2016-04-26 09:30:00

上海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15日,为期五天的“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圆满落下帷幕。在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及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Steven Ciobo)的率领下,由1000多名商业领袖和政府高官组成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商务代表团到访中国。据乔博介绍,截至4月15日当天中午,中澳两国的相互投资已经达到640亿澳元,贸易额约为1500亿到1600亿澳元,体现了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是澳大利亚在中国启动的大规模经贸推广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在此期间,中国香港、北京、成都、杭州、沈阳、深圳与广州等地举办超过150场活动,涵盖农业、教育、金融、医疗健康、高端食品、消费品、科技创新等众多领域。

作为“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活动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澳大利亚也在探索与中国农业和服务领域新的合作,寻找投资、培训甚至研发方面的新机遇。除了肉类、乳品这些耳熟能详的生鲜食品之外,澳大利亚的景观苗木、花卉、水果种植也代表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中国最先全面布局国际农业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上海东郁园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郁”)在“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期间,与墨尔本国际花卉园艺展举行了签约仪式,将世界五大花展之一的墨尔本国际花展带到中国。

图中为澳洲贸易和投资部长Steven Ciobo,图左为墨尔本国际花展组委会主席Glenn Fenton,图右为东郁董事长黄彦文

每年3月底至4月初,墨尔本国际花卉园艺展(Melbourne International Flower and Garden Show)都会在皇家展览中心(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和卡顿公园(Carlton Gardens)举行,自1995年开始,至今已经是第22届了,它一直是南半球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花卉和园艺展,也是享誉全球的园艺盛事。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休闲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市民欣赏水平的提高,各城市的主题花展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而结合了东郁新优彩色植物营造的秀美景观,中国的墨尔本花展必将掀起市民的赏花热潮,为中国的休闲旅游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之所以能成功签约这样的国际花展,得益于东郁在国际农业、园艺资源整合的精巧布局和多年经营,尤其是植物新品种权的国际整合。中国植物新品种的研发极大地落后于发达国家,从国外引进先进品种和技术,积累品种研发的经验,是现阶段能够快速提升我国植物新品种研发竞争力的高效捷径。中国市场巨大,但知识产权保护观念不强,国外育种人对此又爱又恨。东郁洞察到其中商机,为国外育种人提供了新品种在中国的落地和推广等综合服务,逐渐聚集起众多的优秀新品种并掌握相关技术。然而这条路并不容易,经过多年努力和持续创新,东郁已和美国、欧洲、澳洲等国家的多家细分行业龙头签订了独家品种、技术的引进协议,并达成全面合作,涵盖了多种彩色乔木、灌木、花卉、水果等品类,并建立了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很高的行业准入门槛。

正是凭借东郁在农业商业模式取得的卓越成绩,在与“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同期举行的颁奖礼上,东郁获得农业及食品饮料卓越企业奖和企业优异创新奖两项提名,并最终战胜BLACKMORES(澳佳宝)、Begacheese、Sanitarium等多家国际巨头赢得由澳大利亚商会(中国)颁发的卓越企业奖,这是历年来中国本土企业首次入围并获得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