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名医璀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4-26 15:58:00

-广州中西医权威寻医指南荣耀绽放

中国广州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大学人馆隆重举行,颁奖典礼重磅揭晓了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表彰为羊城做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和众多三甲医院的优秀通讯员。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廖新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等到会致辞,广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唐小平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羊城33家三甲医院的近300位专家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的全力支持。

羊城权威寻医指南荣耀绽放

去年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自推出以来,得到了业内和百姓的一致好评,第二届羊城好医生活动作为家庭医生在线2016年的开年大戏,也得到了省内各三甲医院广泛关注与支持。为秉承首届羊城好医生的理念和宗旨,太阳神特约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发动了广州33家三甲医院的医生参与评选,涵盖了43个科室,严格按照“爱岗敬业、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学术精湛、经验丰富、口碑良好”六大标准展开,以指引百姓更好地就医为目标,共选出了368位“羊城好医生”和葛坚、宋尔卫、侯金林、余学清、翁建平、马骏、高建华、庄建、林毅、罗颂平10位“羊城名医”。这些“好医生”在家庭医生在线权威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专业评选规则及算法统计得出,并经过医生所在医院复核,所以该榜单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权威性,能给广大老百姓提供一份指导意义深远的权威就医指南。

网友、医院、医生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截止至4月20日,网民对“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点赞数已达到了940万个,比首届活动超出300万票。作为一项创新举措,今年在评选活动中还加入一个“寻找民众身边好医生”的环节,成千上万的网民踊跃参与,推荐自己认可的“身边好医生”,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

除了网友支持外,很多医院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都在各自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新闻,其他医院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微博发布、官网更新等多种方式渠道表示了对本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的肯定与支持。在颁奖典礼现场,不少医生都表示:“好医生评选活动是对广州乃至广东地区的医疗体系一次综合评价,是对优秀医院综合实力的肯定,表彰了深受百姓喜爱、爱岗敬业、医风良好的好医生,他们很高兴获得好医生的荣誉,也会更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更多的病人赶走病魔。”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顺势启动

作为全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本次也和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科普中心一起承担起推动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责任,共同推动“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并在颁奖典礼举办启动仪式。该活动将邀请“羊城好医生”专家加入健康科普讲师团,进入广东省内社区对基础医疗人员进行相关技能培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此基础上,还会在省内各社区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主题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切实解决老百姓健康问题,为共筑“中国梦健康梦”添砖加瓦。

向“羊城好医生”赠送他们个人专属的“医患圈APP

考虑到好医生在给病人看病后,老百姓后续还会有各种问题需要寻求医生帮助。在目前国内医疗体制改革、医患关系的大环境下,为了适应移动医疗快速发展的要求,结合家庭医生在线在2014-2015年与广州20余家三甲医院/科室在移动新媒体研制和运营合作方面的实践,家庭医生在线免费专门为医生个人量身定做的应用软件 -- “医患圈 APP”也在会上进行了介绍,优先向“羊城好医生”进行赠送,供他们直接下载使用。

“医患圈 APP”是一个医生与用户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医患圈APP”,医生可以向自己圈子里的患者进行随访、患者教育等,收集患者数据、跟踪患者的病情,起到轻轻松松地管理患者,实现最佳治疗的作用;同时患者可以快速精准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好医生,成为某位好医生圈子中的一员,随时向医生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开启复诊快速通道,和医生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 CEO 兼总裁郑文艺先生表示:“这两年好医生评选活动得到网友广泛欢迎和各大三甲医院、医生积极参与的根本原因,在于活动寄托了普通群众对寻找好医生、寻找好医院的迫切心情和期望,同时也真实地反映出当前国内大众对好医生的要求和看法,医生也在这个活动中收获到了非常多病人的赞美。比如我们评选活动中一个‘寻找民众身边好医生’的环节,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心内科的吴朝晖主任就得到了非常多的网友推荐和好评,我看了也非常感动。在国内目前医患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我认为这个活动拥有非常大的正能量。家庭医生在线也致力于在患者和医院、医生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进一步唤起民众对健康的关注与支持。我想,作为家庭医生在线的优势品牌活动,未来好医生系列评选活动很快会走向全国,我们希望让绿色、健康的生命理想发扬光大,家庭医生在线将一直秉持‘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愿景,为网友、为病人、为医院和医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