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跨境电商大会5月6日在镇江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04-26 18:35:08

2016年5月6日,以“新起点 新跨越——聚焦新形势下中俄跨境电商发展路径”为主题的第一届中俄跨境电商大会,将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办,镇江市委市政府、企发中俄跨境电商平台、打开套娃电商平台承办,江苏省人民政府、莫斯科州政府提供特别支持。

中俄跨境电商大会5月6日在镇江召开

据大会筹备组介绍,此次大会,俄罗斯农业部部长、莫斯科州副州长及其它州政府代表,中国农业部、商务部、江苏省领导,以及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小笨鸟、Yandex、俄罗斯企发网等中俄电商知名企业将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会上,中俄电子商务企业将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推动中俄企业与电商平台、服务商对接,生成一批合作项目;当天下午还将举办以中俄跨境电子商务为主题的研讨、项目对接会、中俄电商领军人物座谈会,让电商及相关领域的业界翘楚共同探讨中俄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和路径选择。本次大会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帮助中国出口型企业深度拓展俄罗斯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帮助俄罗斯企业快速进入中国市场,开启贸易新篇章;三是搭建企业与电商、金融、咨询及投资机构的沟通平台,促进成功对接。

中俄跨境电商大会5月6日在镇江召开
 
“企发”中俄跨境电商平台董事长孙天枢

作为本届中俄跨境电商大会的主要承办方,“企发”中俄跨境电商平台董事长孙天枢介绍说,大会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帮助中国的出口生产型企业及品牌商,借助跨境电商寻找到新的增长点及突破点;二是希望把更多俄罗斯的优秀的产品和企业与中国的电商平台实现直接对接。同时孙天枢指出,目前,以淘宝和京东为代表的B2C模式发展很快,却并不能作为中俄电商的主流;而另一个以服务贸易和企业为首要任务的B2B中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虽然发展相对缓慢,甚至刚刚处于起步阶段,但很快会成长为中俄贸易的中坚力量。

中俄跨境电商大会5月6日在镇江召开
 
镇江沿江产业带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近年来镇江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莫斯科州与江苏省的友好关系,以及镇江新区打造华东地区跨境电商基地的发展战略,努力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不断推动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此次大会执行单位之一——镇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告诉记者,借助此次盛会,以省市共建镇江大学科技园互联网+产业园为基础,将中俄电商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交流互动、建言献策,对电商发展新理念、互联网+发展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向世界展示镇江,也让镇江更了解世界,推动镇江产业发展快速进入“互联网+”时代。

更多信息请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号:中俄跨境电商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