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平等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四季沐歌
2016-04-26 19:00:00

---记板浦实验中学物资捐赠仪式

连云港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为了传递社会关爱,关怀留守儿童身心成长,近日,四季沐歌集团来到江苏板浦实验中学,举行“平等公益-关爱儿童成长”的公益捐赠仪式。本次,四季沐歌集团为留守儿童捐献了运动卫衣和运动水壶,献上了四季沐歌人的一片浓浓爱心。

决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

随着2.7亿农民工进城务工,为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形成了数以千万计的留守儿童。2013年,全国妇联发布的《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指出,全国有17岁及以下的留守儿童6102.55万。为国家治理、社会管理带来巨大挑战。在1月27号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到:“决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 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3月底到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四季沐歌平等公益,关爱儿童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应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情感教育,进行心理疏导,使留守儿童感到备受尊重,感受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消除不良情感,体验、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四季沐歌集团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四季沐歌集团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我们一行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为父母在外务工的同学带来温暖和问候,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联系、关爱儿童的长效机制,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四季沐歌集团倡导平等公益,认为慈善不是施舍,是彼此在人格独立和平等前提下的互帮互助;慈善不是怜悯,是基于理解和尊重的本源价值观的传递,在公益中,救助者的心灵得以净化,被救助者的心灵得到尊重。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既使其愉悦身心,又培养独立生活能力,是四季沐歌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