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妙林董事长出席第十届中国酒店品牌建设国际论坛

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2016-04-26 19:47:00

杭州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至22日,第十届中国酒店品牌建设国际论坛暨亚欧世界酒店与旅游教育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举行。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开元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侯峰出席论坛。陈妙林集团董事长在论坛上作“中国酒店业新趋势与前景展望”主旨演讲,侯峰总经理担任论坛“中国酒店业变局—2016及以后”圆桌对话嘉宾。

本次论坛由贵州省旅游局、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香港理工大学主办。论坛以“实用创新,拥抱未来”为主题,围绕“酒店品牌的成长与恒新”、“世界酒店与旅游教育的今天与未来”、“如何培养与激励新一代酒店行业领袖”、“全球酒店与旅游教育的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获得多个国际机构支持,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亚太观光协会(APTA)、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会(IoH)、亚太酒店餐饮及学术教育委员会(APacCHRIE)、世界酒店和旅游教育培训协会等。论坛为期两天,20场演讲,14场互动,邀请了国内外超过80位嘉宾参与现场讨论,来自亚洲和欧洲的酒店及旅游教育工作者一起交流、探讨在学术及研究项目上的合作机会。

21日上午,陈妙林董事长发表了《酒店新趋势与前景展望》主旨演讲。他通过对国民经济的增加与旅游业增长速率之间的数据、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各产业的比重变化、中国酒店业现状等分析,提出并阐述了如下两个观点:一、旅游业发展的速度高于经济发展的速度,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酒店行业的占比进一步上升;二、中国酒店业将继续受政策等相关因素的影响,酒店营收下降,但运营成本却逐渐上升。陈董事长进而提出对策:首先,对经过这一轮调整后存活下来的酒店要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第二,对于控制人工成本、营运成本等问题,要从酒店建造开始时就给予考虑;第三,要满足客户的需求;第四,要创新营销手段。陈董相信,经过经济体系的调整,中国酒店的市场会趋好。

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峰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雅辰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德利,Angelini酒店董事长、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Giovanni ANGELINI,凯悦国际酒店集团中国区地产及发展资深副总裁严庆光,海航酒店集团总裁 John KIDD作为嘉宾参与了圆桌对话,就“中国酒店业变局—2016及以后”的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论坛是在北斗湾开元酒店举行。开元酒店集团为做好此次论坛的接待服务,利用集团整体优势资源,提前选拔、培训了该酒店服务人员。同时还特别选派了集团十大星厨陈利江、汪浩,并由他们带领一支“精英”服务团队为酒店做好现场接待服务。今年集团的十大星厨选拔、高级宴会服务师培训等活动的开展,集团从旗下成员酒店选拔了一批精英星厨和优秀服务人员,可以为今后各成员酒店重要接待及新酒店开业等进行现场支持服务,充分展示开元的服务与接待水平。本届论坛共有包括酒店员工在内的400余人投入接待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