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街道梧桐SPACE青年中心暨基层服务站正式启动

来源:梧桐SPACE
2016-04-26 20:07:00

杭州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6日下午,湖南街道梧桐SPACE青年中心暨基层服务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徐未晚,中共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芳,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袁建村,以及市委组织部、徐汇区区委组织部、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的相关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徐未晚书记,中共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芳,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袁建村出席了启动仪式

梧桐SPACE位于长乐路989号的世纪商贸广场内,总面积约350平方米,由上海三联阅读空间、彩虹服务站、爱心妈咪小屋、活力服务站、白领休闲会务空间等部分构成。作为商务楼宇里青年“凝聚·成长·服务 -- 在一起”的关系空间,湖南街道党工委正致力于将梧桐SPACE打造成一个党建基地,实现与党建服务中心服务项目和社区党校各类课程的资源同步;致力于建设一个服务站点,通过推进妈咪小屋和妇女之家,把群团组织的服务向楼宇延伸,向基层覆盖;致力于做实一个青年中心,吸引更多的年轻伙伴在这里一起参与活动、一起结交朋友、一起获得成长、一起找到归属。

同时,梧桐SPACE也是徐汇区湖南街道以市场化、社会化方式运营的首个服务载体。今年年初,湖南街道签约上海青年社群管理品牌“胡同钥匙”,联手运营这一青年易于找到、乐于参与的服务载体。今年二月正式开放至今,梧桐SPACE已经策划了话剧沙龙、午间太极拳、画书会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积极孵化青年社群,还牵手上海三联书店共同打造了首个高端商务楼宇里的空中书店 -- “上海三联书店阅读空间”,以满足白领青年休闲阅读的需求。湖南街道党工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把世纪商贸打造成全市范围内服务白领的标杆楼宇。世纪商贸广场总经理李春常表示:支持街道打造梧桐SPACE,有利于为企业白领们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楼宇品质的提升。

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梧桐SPACE的运营负责人吴诗凡谈到:“大都市里青年人的身心压力正在逐渐增大,梧桐SPACE就是他们日常工作生活中能让身心得到休憩的一方绿洲。同时,我们也正在把它打造成一个青年社群的孵化器,成为连接社区与社群的空间和平台。”

梧桐SPACE青年中心暨基层服务站从孕育到出生,得到了市、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徐未晚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梧桐SPACE在“凝聚、成长、服务”的主题下,把大量体制外的青年吸引进来,提高了他们的参与感、存在感、获得感。她希望,梧桐SPACE能够进一步坚持青年为本、聚焦青年需求、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心态开展工作,实现对青年群体多元化、常态化的联系、服务和凝聚。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邀请了华威国际投资集团董事桑琳,上海易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业务总监张喆峰,以及书虫部落联合创始人贺杰与青年朋友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三位嘉宾分享完毕后,现场白领青年纷纷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今后,梧桐SPACE还将举办以心理、女性、城市为主题的阅读小组和读书沙龙,利用“午间一小时”开设瑜伽冥想、午间太极拳等各类课程与活动,并将充分利用中心周边上海交响乐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学院、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上海越剧中心以及各类文化名人故居的丰富资源,设计出更多、更贴近青年需求的活动项目,更好地服务白领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