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持续增长动能不足 就业市场开始萎靡

2016-04-27 10:46:21
分享

英国经济持续增长动能不足 就业市场开始萎靡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过去半年,有明显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发展失去动力。制造业衰退、房地产市场仅靠购房出租的投资者维持升势、前瞻性调查表明商业活动表现疲软。

在此期间,失业率成为一大亮点。就业人员数量稳定增长,失业率下降至5.1%。不过劳动力市场赶上经济发展也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似乎已达成此目标了。

毫无疑问,英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数据并不准确。英国政府采取的两种调查方法都表明失业率在上涨,一是国际上使用的劳工调查,二是范围较小的基于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劳工调查显示,自2015年7月以来,失业人数首次增加2.1万。

同时,工资增长缓慢。伦敦金融城内企业奖金比去年同期下降12%以上,该举动可谓是不慷慨,这也是为什么平均年收入增长由2.1%下降至1.8%,而就业率却增长了。但是截至二月份,除奖金之外,之前三个月内工资也无增长。工资增长率继续保持在2.2%,随着通货膨胀开始小幅上升,人民生活标准再次出现紧缩。

人们很容易将失业率上升归咎于即将到来的欧盟公投,但这想法是错误的。早在英国政府决定举办一场有关留欧脱欧的投票之前,也就是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期间,就有数据证明人们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其它关于劳工市场趋近疲软的解释稍微合理,包括全球经济活动的放缓、财政政策的紧缩、2014年及2015年初房地产经济的衰退。

然而,欧盟公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都可能会产生影响。2015年末和2016年初,雇主在雇佣员工方面明显更加谨慎,这种情绪会越发强烈,可能到6月23日公投之后才会有所改善。

就英国央行的税率政策而言,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是显而易见的:不断上升的失业率和停滞不前的工资增长与借贷成本持平,这种情况将持续至接下来的几个月。

 

(编译:蔡琼茹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