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欧盟的去留英国人说了不算?

2016-04-27 10:52:10
分享

英国在欧盟的去留英国人说了不算?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英国即将举行全民公投,大约有130万的英联邦公民具有投票的资格,所以最终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的可能就是这些外国人。

英国将于6月23举行全民公投,本次公投采用一般性选举规则,这意味着虽然其他欧盟国家的公民不能投票,但是许多居住在英国的英联邦公民将有资格参与投票。

英联邦公民来自昔日大英帝国的53个成员国,包括加拿大、牙买加、肯尼亚、新西兰、尼日利亚和多美尼加。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公投。投票设置的问题是:“英国应该留在欧盟还是离开欧盟?”选民要从“应该留在欧盟”和“离开欧盟”中选择一个答案。

英国和爱尔兰的公民,以及移居国外少于15年的英国移民都有投票权。除了马耳他、塞浦路斯和爱尔兰这三国的公民有投票权之外,其他欧盟国家的公民均没有资格投票。

所有选民的年龄必须大于或等于18周岁。

这个长期以来的投票规则也招致了一些人的批评。

英国移民观察组织(Migration Watch UK)的创始人格林勋爵(Lord Green)于周二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说:“非英国公民有权投票决定英国的未来,显然这是一种反常的事情,”。

“当然我们不是反对既是英联邦公民又是英国公民的人参与投票。但如果他们还不是英国公民,或者已经决定不加入英国籍,那么让这样的人参与投票绝对是错误的,”。

据英国移民观察组织的最新统计,有130万英联邦公民具有参加全民公投的潜在资格。周二该组织在发给本台的邮件中称,大约34.1万爱尔兰籍公民也具有参与公投的资格。

英国大选委员会 (Electoral Commission)和英国国家统计局(ONS)都不能确认这一数据,它们称公投的选举登记数据不受国籍的影响。

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在最新发布的人口普查数据中也没有明确英联邦公民的总数。

然而根据选举委员会的规定,除双重国籍的英联邦不需要移民许可证以外,其他所有参加公投的英联邦公民不仅要居住在英国,而且还要有移民许可证。

索菲巴雷特-布朗(Sophie Barrett-Brown)是一位移民律师,同时也是伦敦索劳拉·迪瓦恩律师所(Laura DevineSolicitors)的高级合作伙伴。他称英国有70种移民类型,非英籍公民只要属于其中一种类型都可以获得“居留权”(leave to remain)——居民入境许可的总称,也是参加公投的条件。

巴雷特-布朗在电话中讲到,考虑到英联邦公民是英国人祖先的后裔,有一种移民类型是专门为他们设定的。否则,他们要满足和所有签证申请者一样的条件才能投票。

全民公投选民注册时间截止到2016年6月7日。

 

(编译:李建波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