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在上海举行首次慈善义拍

来源: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
2016-04-27 10:56:00

-慈心筑梦-善款助学

中国常熟2016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6日,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首次慈善义拍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隆重举行,为学校奖助学金筹款。本次慈善拍卖的拍品来自校友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拍卖由世界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的拍卖官金玲女士主持。慈善晚宴也获得了众多企业和个人的鼎力赞助。当晚来自艺术、教育、文化、金融、企业等各界热心支持教育的200多位嘉宾与学校代表一起出席了活动,赏鉴藏珍、坐论艺术、奉献爱心!

创立于1962年的世界联合学院(UWC)在全球五大洲拥有15所学校。2015年9月世界联合学院在中国常熟建立了UWC第15所学校,目前已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学生在校就读,其中百分之八十的学生获得部分或全额奖学金。此次募捐将确保学校继续以学生的素质和潜力作为选拔标准,保持学生群体的多元化。正是这种多元化激励学生主动、积极地采取行动改变现状,以实现UWC“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当晚,慈善义拍现场高潮迭起,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为慈善尽一臂之力。他们用行动实践自己对慈善及UWC教育理念的支持。所有17件拍品全部竞拍成功,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董事会副主席王颐当场宣布共募集将近500万捐款,加上戴维斯UWC影响力计划将给予的同等金额的捐赠,共计将近1,000万人民币。所募集善款将全部用于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学生的奖助学金。

晚宴中,UWC常熟学生们发起和策划组织的公益项目首次展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体现多元文化和环保创意的服装秀。学生们希望通过表演宣传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联合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并筹款支持慈善事业。在晚宴前与记者见面时,该项目的主要发起成员告诉记者:”UWC是个小联合国,我们可以与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龄人一起学习生活并实践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理想,这是非常难得和宝贵的经历。我们的理想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人改善他们的生活、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实现他们的梦想。”

晚宴上,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创办人、董事长王嘉鹏对佳士得及所有支持这次义拍活动的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如果没有奖学金,我就不会有机会接受UWC的教育。UWC的经历改变了我,今天我在中国内地实现了建立一所UWC的梦想,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能帮助更多优秀青年通过UWC的教育,改变命运,成为有志于为社会服务的未来领袖。也希望UWC的与时共进、面向未来挑战、跨文化的、体验式学习的独特教育理念能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和支持,为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创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