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携手凌华科技提升产品“绿色”合规性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4-27 11:30:00

上海2016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协办,凌华科技(以下简称:凌华)主办的 “2016年凌华科技供应商说明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近一百位凌华供应商代表出席。会议现场,凌华技术专家就凌华对供应商要求配合的绿色环保要求进行说明,包括:凌华绿色环保政策、绿色产品管理系统简介和操作等;SGS技术专家与参会代表深入解析了全球RoHS要求、欧盟REACH法规的最新动态及企业应对方案等。本次会议着力为凌华供应商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指导企业全面了解环保法规要求,有效提升质量管控水平。

近年来,随着全球各国对环境的日益重视,绿色环保已经成为众多行业发展的基础,产品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重视的主题。在中国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要求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快了中国制造业的绿色改造及升级。“绿色环保”在各行业已非是单纯的宣传手段,而是业界竞争及谋求创新的重要策略,对于生产企业而言,如何将“绿色设计”融合到产品之中,已经成为目前企业需考虑的重要问题之一。

同时,各国环保法规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如:欧盟RoHS 2.0在6种有害物质(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二苯醚)的基础上新增了4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且RoHS 2.0中众多豁免条款将于2016年7月21日到期;REACH法规SVHC候选清单已增加至168项物质,且还将不断更新。

在中国,2016年1月21日,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由工信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8部委联合签署的《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即中国RoHS 2.0,并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台湾地区也将自2017年7月1日起强制要求特定类别电子电气产品通过产品标识的方式揭露产品六项RoHS有害物质信息,这些无疑都对中国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日趋严格的绿色环保法规以及竞争更加激励的国际市场,中国电子企业必须实现生产过程中的“绿色环保管控”从而最终实现“绿色制造”,确保产品顺利进入目标市场。

会议现场,凌华科技总经理杨正义(Daniel Yang)先生指出:“凌华已成立21年,与世界各大企业集团展开合作,产品销售至全球并获得客户广泛认可。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面对不断严格的法规,凌华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积极主动了解法规要求,将产品质量和环保作为企业的竞争力资源。本次凌华特别携手SGS共同举办本次供应商大会,旨在借鉴SGS在测试、认证行业内的丰富经验及专业技术,引导和协助凌华供应商加强绿色环保法规方面的理解及掌握应对方案,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快凌华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发展。”凌华科技全球营运长冯志华(George Feng)先生提到:“凌华在符合绿色环保法规要求方面已投入了很多资源,希望凌华的众多供应商能够与凌华一起善尽社会责任,对绿色环境做出更多贡献。”此外,凌华供应链管理策略规划处协理吴幼倩(Catherine Wu)女士也表示:“供应商是凌华非常重要的伙伴,在凌华进一步走向绿色环保、全球化的道路上与供应商们一起努力,共同达到双赢。”

SGS科技电子产品事业部中国大陆和香港区总监、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总监郝金玉博士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电子产品制造大国,但由于制造电子电气设备的组成部分可能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和原材料,在产生环境污染的同时,也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因此环保、节能是当今电子产品发展的潮流。SGS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我们将全力积极协助和配合凌华大力推广绿色环保理念,有效推进凌华产品符合全球绿色环保法规要求,共同致力于电子行业的绿色发展。”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拥有全球最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企业提供涵盖整个供应链的一站式电子电气解决方案,包括限用物质测试服务、产品认证服务、测试报告数据库服务、工厂审核服务、体系认证、培训服务、咨询服务以及能源与低碳服务等,从而协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使产品顺利快速地进入并占领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