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家庭教师”走进家门 一对一私人定制教学成时尚

来源:轻轻家教
2016-04-27 14:03:00

上海2016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如今,各领域“私教”突然走红:高尔夫、瑜伽、茶艺、花艺、马术、健身等领域都兴起请“私教”的潮流。这股热潮已经延伸到教育领域。手机 app 软件轻轻家教近日在中小学家长中走红,一些家长开始采用手机来选择上门补课的专业老师。

轻轻家教 app 与时下火爆的滴滴打车、饿了么等手机软件类似,同属线上预定,线下交易的 o2o 类软件。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介绍,目前轻轻平台上注册的老师超过万名,其中大约25%的老师为在职机构老师,25%的老师为在职公办老师,50%的老师为机构或公办离职的独立老师。

与传统教育机构不完全公开老师信息不同,轻轻家教 app将教师信息公开化,软件可以看到页面上详细展示了老师个人资料,教学经历和以往上课的评价。家长可以根据需求,自主查看老师资料和评价,自由选择老师,通过手机下单预约合适的老师上门一对一授课。

这种模式既打破了传统机构无法自主选择老师的壁垒,又可以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上门一对一辅导,受到青睐。

刘旻的软磨硬泡各种暗示并没有作用,“最后还是通过手机软件找到了合适的老师。”刘旻笑言,手机改变生活。而一对一效果也让他觉得很满意。“比去上班课的时候好多了。班课孩子说听不懂,现在这个一对一老师,如果孩子听不懂,老师还可以再讲,直到孩子明白。”

上海某初中家长许欣对轻轻家教上请的一对一定制老师最大的体会并不是单纯成绩的提升,是孩子“开朗多了”。“我们找到的这老师很年轻,孩子很信任他。”

许欣的女儿小杜对老师信任的原因是,“王老师很幽默。”小杜说,张老师数学题讲解的方式跟学校老师讲的不一样,“比较有意思,还会用网络语言来讲,很潮的。”

相较于学校老师和机构补课老师,上门一对一的家教老师似乎更能掐准孩子的“心”,小杜喜欢王老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老师经常带点小零食给我吃。”

正是更知道和理解孩子,知道怎么和孩子对话成为一对一私人家教老师的群体优势。

杨桂东是“私人家庭教师”中的佼佼者,他拥有20多年教学经验,此前他在江苏公立学校从教,来到上海后,他成为全职“私人家庭教师”。

他对私人家庭教师1对1的体会是,更贴近学生,能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特质因材施教。杨桂东说:“效果当然比学校大班和外面教育机构的小班都好。孩子成绩的提升和学习态度的改变是家长们和学校老师们有目共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