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坦威音乐厅于2016年4月在曼哈顿中城正式开业

来源:施坦威中国
2016-04-27 17:51:00

-全球旗舰,落子纽约

-由塞尔多夫建筑师事务所担纲设计,让您尽享音乐艺术盛宴

纽约2016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世界一流钢琴制造商施坦威宣布,位于美洲大道1133号的施坦威全球旗舰店 --施坦威音乐厅--隆重揭幕。施坦威音乐厅于2016年4月在曼哈顿中城正式开业。这个占地两层楼的全新旗舰店光彩夺目,既有钢琴零售区,也有音乐演奏厅,由享誉全球、在艺术界备受赞誉的塞尔多夫建筑师事务所担纲设计。全新旗舰店坐落在繁华时尚的曼哈顿,完美融合了施坦威举世瞩目的经典传承与振奋人心的最新音乐和技术,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施坦威艺术家的演奏需求,也能让消费者在浓厚的艺术气息中挑选钟爱的钢琴。

施坦威音乐厅将成为纽约市中心的文化圣地,进一步巩固施坦威在音乐艺术界的领先地位。这一全新旗舰店占地19,000平方英尺,不仅是一家零售店,而且还拥有一个能容纳74名观众的演奏厅,配有专为演奏厅量身定制的最先进的施坦威林道夫音响系统、将音乐家与世界各地的观众紧密相连的视频直播设备、为艺术家和学生设计的彩排工作室、捕捉施坦威 Spirio 演奏乐曲的录音工作室,以及极具传奇色彩的“施坦威音乐会演奏钢琴收藏与艺术家钢琴收藏”展厅。

施坦威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weeney先生介绍说:“这是施坦威在过去163年里建造的第三家音乐厅。因此,我们衷心希望能够呈现一些与众不同的元素,使之成为施坦威乃至纽约音乐史上的一抹亮色。”他补充道:“全新施坦威音乐厅不仅仅是一家供宾客选购顶级钢琴的精品展示店。艺术家们可以荟萃在此,联袂演奏;普通观众可以在这里欢聚一堂,欣赏来自施坦威文化艺术传承的经典音乐。”

塞尔多夫建筑师事务所负责人 Annabelle Selldorf 说道:“能在纽约与施坦威合作殊为难得,我们倍感荣幸。施坦威倾注满腔热情和心血打造最高品质钢琴,我们不仅要在建筑当中充分体现这种匠人精神,而且还要让施坦威的影响力和热情态度感染整个纽约城。无论是前来欣赏演奏会、选购钢琴,还是在工作室录制乐曲,抑或是偶尔经过美洲大道,人们都能感受到施坦威新家散发的无限魅力。我坚信,我们创造出来的音乐殿堂能够充分体现施坦威追求卓越和匠人品质的悠久传统。”

在这里,人们将看到许多细节都能彰显施坦威广受赞誉的选材、工艺和钢琴,例如端切面纹理实木地板,以及演奏厅内与施坦威钢琴击弦机相同色调的明黄色座椅。此外,音乐厅内还采用定制的曲木装饰天花板和隔音板,与施坦威钢琴选用的精致木材正有异曲同工之妙。

而艺术家 Spencer Finch更为施坦威在纽约的这个新家落下点睛一笔。这件名为“牛顿色彩与音乐理论(哥德堡变奏曲)”的艺术品,完美诠释了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通过光影交错,将音乐、色彩与情感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此外,施坦威还从 Durst Organization 租下了这栋大楼的第33层作为全球总部,面积为20,000平方英尺,至此,施坦威音乐厅项目总面积接近40,000平方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