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联金融观点论坛解析二线城市的地产金融创新之道

来源: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
2016-04-27 19:55:00

中国郑州2016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6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和大河报主办的2016城市观点论坛·郑州行将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盛大启幕。香港上市公司 (HK8030)、专业地产金融服务商汇联金融受邀参加本论坛并作为本论坛的独家金融合作机构,汇联金融汇有房事业部总经理张茜女士分享“二线城市的地产金融创新”的主题演讲,现场引起极大关注。

本届论坛以“复苏的二线”为主题,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陈淮、建业地产胡葆森、世联行黎振伟、恒大河南贾飞、碧桂园河南杨海波等一大批学界大佬、行业大咖等助阵,共同把脉中国二线城市房地产的复苏之道。

著名经济学家、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在“政策转机在去库存化中回暖的市场”主题演讲中指出,从2014年,2015年持续到2016年并没有看到曙光,经济下行的这种趋势,没有改善。因此不要指望2016年的房地产业回暖。

一直深耕河南房地产多年的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则认为房地产业的去库存化,在河南大概需要五年时间,就是消化掉所有的县级和地级城市超量的库存,估计平均要在五年左右,但是快的也可能三四年,慢的城市要五年。

当前经历十五年黄金腾飞,步入白银时代之后的中国房地产尽管得益于国家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提振而逐步回暖,但目前仍面临着上市房企整体利润下滑、行业并购频繁与整合加剧、房企转型困境以及去库存压力等诸多现实问题。那么眼下面对行业的共同困局,有没有一种新的成熟经验和模式破解?答案是肯定的。

早在2015年12月29日,和讯网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暨第六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汇联金融旗下地产金融生态平台“汇联易家”正式上线,汇联金融执行董事郭馨孺在“金融重构地产 -- 地产金融互联网生态平台助力新常态”的主题演讲中就指出,“金融将在未来几年内更深刻融入地产、重构地产、助力地产,最终助力新常态。汇联易家 -- 中国地产行业互联网金融生态平台,致力于打造地产金融生态圈,借力互联网+及大数据风控体系,创新金融产品,打通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从而助力地产行业在经济下行期发展更加良性、转型更加轻盈”。

本届城市观点论坛·郑州行主题演讲环节,汇联金融汇有房事业部总经理张茜女士登台分享“二线城市的地产金融创新”的演讲,为困境转型中的房地产行业指点迷津,带来很好的行业借鉴,也给会场听众耳目一新之感。

张茜女士在回顾近来国家的一系列房地产新政的基础上,以郑州为研究样本一针见血指出二线城市发商的几大痛点,比如自有资金拿地,成本高,收益低,杠杆融资难和开盘在即,锁客依然不够理想,难以根据大数据进行分析,以销定产等等,引起现场开发商的广泛共鸣。随后张茜女士指出地产金融创新之处在于独家打造的房地产全产业链金融产品,专注于挖掘从开发商前期拿地、建设、销售、尾盘及社区各环节上开发商、购房人、建筑商等参与者的金融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这其中包含的成功实践和经验引起开发商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目前汇联金融和碧桂园等知名房企深度合作,同时汇联为富力、华夏幸福、中国金茂、招商地产等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全国排名前50的开发商中,22家与汇联金融签署了集团层面战略合作,且成效显著。“能帮助到我们的开发商和购房客户,也是我们汇联所追求的价值体现”,张茜女士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