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财谷应邀出席汇付天下新金融创新产品发布会

来源:旺财谷
2016-04-28 09:00:00

北京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7日,汇付天下2016新金融创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作为汇付天下重要合作伙伴,旺财谷应邀出席了会议。会上,旺财谷 COO 孙凯与汇付天下数据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钟红波、狮桥资本副总裁刘一杉等新金融领域行业精英、领袖进行圆桌讨论,共创新金融生态圈,对话新金融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第一财经专栏节目主持人夏心愉主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穆海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等出席了会议。

新金融的定义

在汇付天下总裁周晔看来,新金融有两类:一类是基于互联网技术而产生的金融的新模式、新业态,如网络信贷、网络理财、众筹等;一类是一些类金融的边缘性牌照,如小额贷款、融资租赁、消费信贷、私募基金等。

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在周晔眼中,“互联网金融”更多的是从技术层面来命名当时金融领域涌现的各种新现象新模式,比较片面,以“新金融”来称呼则更全面。

周晔认为,新金融的发展,一方面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另一方面是由于政府监管的宽松和地方政府的鼓励。新金融的发展机会在于主流金融机构服务供给弱或者根本未曾服务的领域,其中最大的机会,在于产业金融,即与交易场景紧密结合的金融。

汇付天下为新金融提供“水电煤”

自2014年旺财谷成立以来,旺财谷就谨遵银监会“四条红线”指示,以汇付天下作为第三方托管平台,进行了旺财谷平台资金的全部托管。

近两年来,汇付天下为包含旺财谷在内的近千家网贷平台进行了资金托管合作。除了资金托管外,汇付天下凭借对支付、账户的深刻理解,为新金融机构提供包括支付结算、账户系统、数据分析、平台运营等基础设施服务。

数据、运营、征信等方面的服务是这些新金融公司发展所必备的基础设施,就像人们生活离不开“水电煤”一样,汇付天下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为这些公司提供“水电煤”。

共创新金融生态圈

新金融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发展和挑战。一方面政策逐渐明朗,整个行业朝着合规、规范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面对实际发展中出现的运营、转型难题,各家有各家的苦衷。在圆桌讨论环节,旺财谷 COO 孙凯与汇付天下钟红波、狮桥资本刘一杉、青岛钱吧蒋力等行业精英一起,探讨新金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旺财谷 COO 孙凯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全面和深入,大量的不合规平台正在逐步退出行业,而投资者也日渐成熟,接下来将迎来行业真正健康的发展期。做金融不能急功近利,不能一味追求规模和口头创新,风险控制永远是重中之重。

旺财谷作为国内首家应收账款融资理财平台,把应收账款作为业务发展立足点,为中小企业和投资人建立资金融通渠道。在运营和发展的过程中,旺财谷始终坚持合法、规范、透明发展,在业内率先拉起合规大旗。作为新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旺财谷将与其他企业一起,致力于构建一个更和谐、健康的新金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