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染料展和数码印花展圆满闭幕

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2016-04-28 09:30:00

上海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和“2016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及印染自动化技术展览会”于4月1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40,000平方米,继续保持行业展会全球规模第一。其中,国际染料展共吸引了来自全球专业观众15894人/48888人次;数码印花展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专业观众5345人/20871人次,又一次成功打造了一场集展示、贸易及研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球最大染化料行业盛会。

作为全球最大的染化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全球知名企业如德司达、科凯、佳和、博朗、拓纳、约克夏、赢创、昂高、亨斯迈、卜赛特、宁柏迪、联胜、鲁道夫、日华、司马、京仁、理禾、永光、开来、龙盛、闰土、传化、亚邦、吉华、舜龙、开达、锦鸡、美利达、泗联、德美、华元、博澳、德美科、天源、古田、景津、海江等悉数到场。数码印花方面,以宏华、千立、宏大、开源、凡腾、黑迈、赛顺、MS、REGGIANI 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外优质企业也带来了最新的数码印花及印染自动化技术。现场展台人头攒动,商贸洽谈气氛浓厚,观众热情高涨。龙盛称,“今年展会期间,感觉观众较往年增加,接触了不少欧洲的新客户,有利于我司的业务拓展。”;安诺其说,“对于本届展会参展效果感到满意,希望明年展会能获得更多支持,获取更多行业信息。”;德美表示,“感谢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各项细节工作准备非常到位,省心不少,希望明年继续发扬,继续提高。”;儒特说,“连续几年的参展对我企业的宣传及产品起到了显著的效果,我们对染料设备在行业中前景十分看好。”;开源称,“本届展会的观众数量及质量较上届有了较大的提升,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满意。”;晶丽表示,“本次展会使商家在关注传统染料行业的同时,开始关注数码印花的潜在商机和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现场汇集了多场国内乃至国际染化料行业重要发布会、论坛、年度会议以及高质量的行业研讨、企业新品发布会,“展会结合”为全球染化料行业的发展、再升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倡议发起成立,联合中国、印度、韩国、巴基斯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代表的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 (ADIF) 筹备会议,就共同组建亚洲染料行业协会的联盟组织,推动亚洲染料工业的持续发展达成共识;以“染料+互联网+印染”为亮点的七彩云电商正式上线;闰土、吉华、网盛生意宝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染化(中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此外,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色母粒、助剂、有机颜料专委会等众多行业协会将举行多场专业研讨会;传化、科凯、联胜、天祥、TESTEX、尤特尔等多家知名企业也将举行技术交流会,介绍先进技术和理念,为更多专业观众提供绝佳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2016年第六届染料展亚洲巡展将重返土耳其,并于11月10日-12日在伊斯坦布尔展览中心举办。亚洲巡展将继续贯彻“一带一路”战略,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创建国际品牌,提高中国染料国际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我国染料工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搭建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