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网锁定境外海岛目的地市场的蓝海战略为哪般?

来源:趣旅网
2016-04-28 09:44:00

-海岛旅游目的地市场的蓝海战略

深圳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旅游部门统计,2014年全国海岛旅游出境游客达2400万人次,2015年这一数字更达3000万。近5年,海岛旅游出境游客增幅近20%以上。而从全球来看,海岛旅游游客人数也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高速增长。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整个2015年都是“互联网+旅游”的大风口,而在这个风口当中,高速增长的海岛旅游市场无疑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国内的旅游创业及投融资市场也是异常的火热。“市场的火热,证明了道路的正确。”趣旅网创始人兼 CEO 栾杰说。

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全球海岛游细分市场的在线旅游服务商趣旅网已在出境海岛游市场试水三年有余,并在2015年的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上被评为“最佳新锐海岛游预定平台”。

趣旅网瞄准的正是白热化旅游红海中的那片蓝海 -- 境外海岛目的地市场。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境外海岛目的地市场包含酒店、包车、当地游、中文服务、特色旅游等诸多目的地旅游资源。对诸多国内旅游公司来说,是一片巨大的市场空白,所以当大家在国内旅游市场拼的你死我活的时候,趣旅网悄然将目光锁定到境外海岛游这个细分市场的目的地去深耕细作,着实是一着妙棋。

竖起“全球海岛游第一品牌”的大旗需要怎样的趣旅速度?

“开垦蓝海的关键在于对海岛目的地深耕细作,虽然说旅游目的地是消费者在购买旅游产品时第一考虑的要素,但这个第一考虑要素其实是综合了旅游目的地的旅游特色、出行交通、酒店、接待能力、服务水平及价格定位等等给消费者形成的第一印象,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要素的各个环节打通,提升整个海岛目的地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向市场提供具有趣旅特色的优质旅游产品。”栾杰提到。

产品、服务、创新是趣旅网深耕细作海岛目的地时的几个关键词。2013年迄今,趣旅网已上线境外海岛游产品10000多条,与20多个目的地国家深度合作,累计走向海岛近50个,服务游客20万人。而这些,只是趣旅在为自己能创新出更为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做铺垫。

与此同时,趣旅也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出境海岛游标杆服务体验。“出境游服务的重点最终还是会落脚到目的地市场的落地服务上来”,栾杰说,“出海、潜水、自驾、海钓、游艇等特色旅游以及蜜月、亲子、家庭度假、毕业游等主题旅游的服务质量才是我们最关心的点,这些都在考验着我们对海岛目的地的耕作。”目前趣旅网已经开始在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斯里兰卡、帕劳、塞班、沙巴、越南等地以开设地接社、收购和投资当地酒店等方式来扩大自己在国外目的地所占的市场份额,不断向旅游行业的上游资源靠近,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行业的激烈竞争。

目前,趣旅通过包机+地接的运营模式整合了四大产品线,包括自由行产品、包机产品、主题游产品和目的地旅行增值服务等系列产品,产品覆盖全球范围,包括东南亚海岛、非洲海岛、澳洲海岛、美洲海岛、南太平洋海岛等诸多区域。

一年左右的时间,119次飞行,301小时,178156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4.5圈,600公里/小时。这就是趣旅创始人兼 CEO 栾杰不停奔波的速度,同时这也是趣旅的速度。

近日,在国家旅游局的号召下,中国已然进入“全域旅游”元年,中国大众旅游经济也促使旅游产业面向升级服务大众与优化产业结构方面转型。可以预见,出境海岛旅游产业转舵驶向目的地市场并不会太久远,而彼时,掌握出境海岛旅游上游供应链更多的资源的趣旅网将会获得更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