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市公司100强”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财华社
2016-04-28 10:31:00

-由财华社与腾讯网联合主办 是优秀上市公司与商业领袖的代名词

香港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财华社与腾讯网联合主办、2015年度香港上市公司100强颁奖典礼,昨日假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逾三百名城中政商名人出席,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金萍女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甄美薇女士,立法会议员张华峰先生﹑姚思荣先生﹑及谢伟铨先生,全国政协委员谢渡扬先生,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博士,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先生,交银国际首席执行官兼副董事长谭岳衡先生,金利丰金融行政总裁、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副主席朱李月华女士,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创会会长、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先生以及“港股100强”评选委员会主席﹑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女士等。

“香港上市公司100强筹备委员会”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上市公司委员会”签订友好战略合作备忘录

多家获奬上市公司代表出席晚会,并在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先生带领下宣读“阳光宣言”,重申与香港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共建阳光、透明的香港金融市场的重要性。

劳玉仪女士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的不断深入实施,加上“沪港通”的稳定发展以及即将启动的“深港通”,这些都将给香港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劳玉仪女士更宣布将筹备成立“香港上市公司100强协会”,以“规范、发展、合作、高效、共赢”为理念,以非牟利组织的形式透过一系列交流活动。香港上市公司100强筹备委员会更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上市公司委员会,签订友好战略合作备忘录。

主礼嘉宾之一的胡章宏博士在致辞时指出,伴随着多项中港两地的金融政策实施,相信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优势依然十分稳固。但强调香港亦需尽快调整定位和转型,为服务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繁荣找到新的突破口。胡博士更再次对“港股100强”评选活动作出肯定,表示活动已逐渐深入人心,同时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与充分肯定,更已成为优秀上市公司与商业领袖的代名词。

大会更邀得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博士就中国经济及人民币前景,以及“一带一路”政策作出专题演讲。廖博士预期今年内地经济可以录得6.7%增长,同时预料中央政府有决心与能力就人民币汇价作出干预,相信人民币只会出现温和贬值,预料至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处于6.6水平。他又指出“一带一路”是今后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方向,按“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往西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他又指出香港可以作为“一带一路”的四大中心,包括集资中心﹑融资中心﹑专业服务中心与营运支持中心。

“香港上市公司100强”评选既表扬上市公司,亦对上市公司贡献良多的管理层作出嘉许。今届首设的“终身成就奖”得主为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郭文三。郭董事长服务安徽海螺逾30年。在郭董事长的领导下,今日安徽海螺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水泥公司,实至名归。郭董事长亲身出席接受颁奖,并于致辞时指出,作为一名企业家,需要为公司股东﹑社会与国家以及员工负责,又指出其本人投身于水泥事业后,见证了中国水泥工业愈来愈强大,实现跨越式发展。安徽海螺经历了多次中国宏观调控﹑亚洲金融风暴﹑国际金融危机等,仍可以克服种种挑战,取得今日成绩,郭董事长一再感谢社会各界及投资者的支持。

活动上更颁发了“科技成就奬”予光启科学有限公司及“高成长型企业奬”予中州证券以表彰他们卓越的表现。

光启科学创始人之一兼首席执行官张洋洋先生在接受奬项的同时亦以“未来科技点亮香港资本市场”为题发表演讲,点评当前市场宏观情况,阐述新型空间技术等代表未来方向的新科技给港股市场带来的亮点。光启科学创始于2010年,业务领域涉及航空航天工业、新型空间服务、智慧装备、智慧城市、新型无线通信等。

“香港上市公司100强”评选从2012年起由财华社与腾讯网联合举办,至今已经第四届。设立评选活动是希望藉此对本港具有良好质素的上市公司作出表扬,同时亦希望透过该评选为投资者挑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今届评选就市场变化调整评选标准,以营业额、总市值、税后净利润、股本回报率、总回报率五个指标为评选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