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HOTELEX第25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圆满成功

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2016-04-28 10:51:00

-新巅峰 新起点,HOTELEX与您再创辉煌

上海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和博闻(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旅游局指导,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及配套系列展历时4天于2016年4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落下帷幕。历经二十五载春秋磨练,本届博览会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更卓越的成长和进步。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HOTELEX Shanghai)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品质最高的酒店餐饮博览会之一。本届博览会总体展出面积达28万平方米,HOTELEX Shanghai包含了十五个主题展区,分别为餐饮设备综合、桌面用品、酒店布草及纺织品、客房用品及电器、IT 及安防用品、康体健身与休闲娱乐、食品与饮料、咖啡与茶、烘焙及冰激凌、葡萄酒及烈酒、酒店设计、酒店建筑、酒店工程,酒店家具、酒店清洁为酒店餐饮人士提供一站式采购的平台。

云集各方资源,打造属于HOTELEX的辉煌

作为酒店餐饮及高端食品饮料类展会的风向标,2016 HOTELEX Shanghai无论从展出规模还是买家数量都创历届新高。展会现场总计共有126020名专业观众参观展览会,较2015年度展会观众人数总量提升了30%,观众来自116个国家及地区。展会现场汇聚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德国、日本及港澳台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以及超过2500家的行业领军品牌和代表企业,现场聚集众多顶尖优秀的酒店餐饮界供应商,纷至沓来的宾客来自于酒店餐饮业、咖啡、冰淇淋及烘焙行业、酒吧会所、商超零售业等行业,专业买家分布全球各地,同时更有行业协会嘉宾及来自海内外专业商贸团的莅临参与。在这场堪称国内酒店餐饮业年度采购盛典的舞台上上演了集竞赛、展示、研讨及贸易配对等多重精彩纷呈的好戏。

从姗姗学步到风华正茂,历经二十五载春秋磨练,本届博览会将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更卓越的成长和进步。其中涉及采购商品范围更是涵盖了酒店、餐饮、食品加工等整个产业链的相关产品。与此同时,作为将全新亮相的精品展区之一,中央厨房精品展馆亦甚具人气。该精品展区集结国内外极具科技实力的餐厨设备,引领中央厨房最新概念。与此同时,各项赛事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各大展示沙龙尽显行业卓越风姿,场上台下互动不断,成功吸引往来宾客纷纷驻足观摩。在整个酒店餐饮行业内影响巨大。

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从宏观方向设置的版块分布、赛事安排、现场服务等,还是无数隐藏在展会背后的诸多准备细节,都为这场为期四天的酒店餐饮业年度采购盛典注入了充足而又坚实的“养料”。2016年,HOTELEX的这场“春之约会”得以完美落幕,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各界来宾的支持与厚爱。

聆听全球欢呼,点燃世界咖啡之魂

作为本届HOTELEX Shanghai的重头戏之一,与WCE携手推出的六项国际级咖啡赛事悉数亮相展会现场,涵盖拉花、烘焙、杯测、冲煮、咖啡师、咖啡与烈酒等多重环节,使观赛体验再度提升。其中四项世界级总决赛(拉花、烘焙、杯测、咖啡与烈酒)为初次登陆中国咖啡舞台,汇聚全球咖啡巨匠,将世界咖啡之魂激情点燃。

在本届展会现场,中国选手李琦勇夺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世界总决赛亚军,去年CBC冠军胡颖则在世界咖啡与烈酒大赛荣获世界第五的殊荣。让我们齐声为中国咖啡欢呼,中国咖啡市场的未来必将更加璀璨。HOTELEX Shanghai再一次将国内的咖啡竞赛与咖啡行业发展又推向了更崭新、更国际化的高度,与会的宾客与媒体人士都纷纷见证了这一国内咖啡届的盛事。

传递精英声音,觅乐之夜再度华美绽放

作为一年一度的酒店及餐饮行业的风向大奖,2016觅乐之夜于3月29日晚在浦东嘉里中心再一次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晚宴邀请到了来自的国内外近千位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行业协会人士、高星级酒店管理层及业主、国际酒店设计大师和餐饮行业风云人物也悉数亮相。

作为整台晚会中最为期待的部分,颁出的各项年度大奖不仅代表了行业至高荣誉,更是推动酒店行业供应商发展创新和推广交流的平台。现场颁发的奖项包括:

“觅乐TOP10酒店设备最佳供应商奖”

“觅乐TOP10酒店设备最佳品牌奖”

“觅乐TOP10酒店用品最佳供应商奖”

“觅乐TOP10酒店用品最佳品牌奖”

“觅乐TOP10酒店餐饮最佳供应商奖”

“觅乐TOP10酒店餐饮最佳品牌奖”

“觅乐TOP10酒店工程最佳供应商奖”

“觅乐TOP10最受设计师欢迎品牌奖”

“觅乐TOP10产品设计最佳创新奖”

“觅乐TOP10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觅乐TOP10最佳合作伙伴奖”

“觅乐TOP10最佳设计师奖”

“觅乐最佳酒店样板房设计奖”

“觅乐特别贡献奖”

“2016年度觅乐金奖”

“2016年度觅乐中国酒店设计杰出贡献奖”

展现多元风采,高端行业赛事轮番上演

回首展会现场,盎然的春意渗透在每一个角落,展商、观众、参赛选手、行业评委、特邀嘉宾…等等,所有人都仿佛被HOTELEX特有的热情所感染。展会旗下汇集多项顶尖专业赛事与高端展示,不仅跨界聚集最权威的行业资源,更凸显展会现场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所在。在各项比赛现场,行业高手们的精彩对弈引得观众纷纷驻足欣赏,闪光灯、喝彩声此起彼伏,将酒店餐饮行业的魅力风采尽情展现。

除六大咖啡类大赛之外,其他各项赛事选手纷纷施展浑身解数,逐一在HOTELEX的大舞台上施展个人专业素养。2016上海国际披萨大师赛、2016 Parma世界披萨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第四届上海国际手工冰淇淋大师赛、2016“我是主厨”上海烘焙大师赛、2016 “锦宏杯”星级酒店中西餐摆台大赛、2016 HOTELEX“明日之星”厨师大赛总决赛、第三届“万润杯”酒店客房技能大赛、“晶花杯”第三届上海国际潮流饮品创意制作大赛总决赛、第五届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全国总决赛、2016 HOTELEX酒店制服秀、2016国际酒店业采购对接会(IPA)以及觅乐之夜颁奖盛典等多项酒店餐饮行业比赛与展示层出不穷,旨在通过富有创意和专业技能的交流的形式,实现饮食行业多元化的发展。堪称集结业内精英,展现多元行业风采,将高端与国际化进行到底,为嘉宾与观众们奉上了一场场极具魅力的行业争霸大赛。

突破传统格局,论坛专区收获无限创意

聚焦行业权威、倾听业内领袖声音、各路精英博弈畅谈的专业论坛始终是HOTELEX引以为傲的高含金量部分。展会现场,各路精英上演巅峰互动,全方位论“道”酒店餐饮,将更多行业趋势、贸易资源分享给每一位与会的观众友人。2016商业特许经营发展论坛、2016国际酒店业采购对接会(IPA)、2016 酒店新势力崛起行业对话、中央厨房建设与发展论坛、阿里巴巴专场论坛、2016首届中国国际精品咖啡生豆拍卖会、上海建筑与室内设计周、2016 Hotel Plus 酒店样板房品鉴等,旨在打造酒店餐饮业综合性高峰论坛,在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大大拉近了供应商与采购方的供需关系,提高整体餐饮食品行业的良性发展。

HOTELEX通过邀请行业内资深行家进行商贸研讨的形式,将目前最具有前瞻性的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一网打尽。其中连续多年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主办的“Hotel Plus 酒店样板房品鉴”活动,俨然已成为酒店行业的风向标,今年本次活动已邀请了温德姆、万豪、世茂、华住、云隐等酒店管理公司及设计公司在展会现场还原十余套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样板房。

四展联动,HOTELEX再攀高峰

HOTELEX系列展在这二十五年来从一年一展到一年四展,如今的HOTELEX蓄势待发,集上海展、成都展、广州展以及北京展四地资源之精华,华东、西南、华南以及华北地区形成犄角之势,在地域上相互支撑,市场上相互覆盖,资源上无缝共享,力求以最优价格为展商创造更大效益。四展联动效应将通过三月上海展累积的强大资源优势,以及六月北京展,八月成都展和十二月广州展的联合宣传,让资源互通,从展前、展中、展后三个阶段尽情向展商及买家诠释HOTELEX 品牌展会的专业度与市场价值。通过四大展会在线上、线下、分站活动及媒体共享等方式,将HOTELEX展会以及其参展企业与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在华东、西南、华南以及华北范围内不断扩升。

从无到有、由一生二-- 2017拥抱无限可能

身处行业舞台,既有辉煌的巅峰,更面临崭新的起点。本届博览会的顺利落幕,预示着下一段征途的重新出发。2017年,HOTELEX人将策马扬鞭更上一层楼,不仅将四展联动发挥极致,更将实现“时间与空间”层面的自我突破。届时,酒店展将分为两期举行,酒店展一期将于3月28日-31日于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点聚焦餐饮设备、桌面用品、客房用品及布草、客房电器及安防、康体健身及娱乐设备、高端食品与饮料、咖啡与茶、烘焙与冰激淋、葡萄酒及烈酒等多项专业版块。4月26-28日则将全新推出上海酒店工程及商业空间系列展(HOTEL PLUS-Total Solution for Commercial Properties),该展会专为酒店、商场、餐厅、办公楼、医院等公共商业空间而特别打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全面展示建筑与装饰,工程与设计,IT与安防,家具与照明,软装与灯饰,清洁与环保,智能与休闲的产品、服务和应用方案。作为酒店展一期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的有效延伸和扩展,酒店展二期 -- HOTEL PLUS展定位于以酒店餐厅灯商业空间的工程采购,将与原有的一期展会主打展示内容深度结合(酒店客房、餐饮用品等),从而形成集合40万平方米,4000家参展商,20万海内外买家的全球航母级超级酒店业博览盛会。

从无到有、由一生二,博华人酒店人策马扬鞭创造无限可能。未来的舞台更加精彩,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