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年报发布 2016蓄势待发

来源:腾邦国际
2016-04-28 11:11:00

深圳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6日,腾邦国际发布了2015年年报,引起各大投资者的关注。从年报数据看,腾邦国际2015年整体营收9.28亿,对比2014年增长率达到10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6亿,同比增长17.15%,资产总额32.84亿,同比增长54.64%,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

商旅业务稳步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腾邦国际2015年机票交易额经核对为287亿,在机票代理B2B市场约占15%占有率,已形成行业寡头地位。去年开始,航空公司逐步调整佣金政策,机票销售行业经历了较大的动荡,呈现强者愈强的态势。对腾邦国际而言,行业整顿及优胜劣汰的形势对其发展是有利的,虽然佣金比例有所下降,但业务扩张所形成的规模效益是可观的。在行业变化的大环境下,腾邦国际的商旅业务发展重心也有所调整,从其国际机票的占比迅速增长至接近30%可见,另一方面,腾邦国际积极发展TMC(差旅管理)业务,其企业客户数量在2015年也从3000家增至5000家,而2016年将会是该业务正式发力的时候。

大旅游战略重要转折

2015年是腾邦国际从小机票到大旅游重要转折的一年,也是其上市后第二个三年计划的开端。腾邦国际在2014年对欣欣旅游的战略并购是正式迈向万亿级旅游市场的重要标志,2015年,公司继续深化“大旅游”版图布局,凭借自身战略优势及综合实力,先后完成对杭州泛美、重庆新干线、青岛中翔、天津市达哲、北京鲲鹏之旅的并购,随着区域龙头企业的加入,为公司带来更丰富的产品资源及线下服务落地网络,同时又能与欣欣旅游平台实现资源对接与共享。随着ERP系统的投入运营,及金融元素注入形成闭环,欣欣旅游在2015年的线上流水达到了22亿,超出预期。2015年末,拥有资源优势的全产业链旅游服务商喜游国旅加入,与专注在线旅游的欣欣相辅相成,将成为腾邦国际2016年正式实现大旅游战略的重要砝码。

金融业务增速迅猛

从商旅和金融的业务分类数据可见,腾邦国际的金融服务2015年营收3.4亿,增长229.49%,营收比重从2014年的22.33%增至2015年36.77%,利润比重则更高。腾邦国际2015年在金融业务上实现了极大的飞跃,其中供应链金融的成绩尤为亮眼,小额贷款业务营收约2.7亿,P2P网贷业务营收约5318万,成为了腾邦国际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2015年,腾邦国际着力提升金融板块的产品创新及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第三方支付品牌腾付通自主研发的资金管理平台成功接入多家金融机构和金融平台,金融支付工具MPOS及智能POS系统顺利投入线下旅行社门店使用;小额贷业务融易行针对旅游产业链开发的商旅循环贷、票款理财宝、线上短融通、融资通道宝,以及适应互联网环境开发的线上个人及公司商旅贷,既极大地丰富了贷款产品线,也有力支持了机票B2B互联网平台八千翼、欣欣旅游的业务拓展。在“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指导下,金融元素和商旅产业的结合得到进一步深化,同时腾邦国际在2015年对保险、征信等领域进行了布局,为2016年金融业务的多面开花做了铺垫。

腾邦国际经过2015的发展转折年,从小机票到大旅游扩张,从区域性到全国性发展,从金融孵化到金融全产业链布局,以扎实的基础奠定稳健的步伐,以积极创新的态度实现突破与飞跃,为2016年迈上全新台阶做好充分准备。2016年腾邦国际将深耕大旅游,整合机票领域及喜游国旅的产业资源,利用欣欣旅游的平台资源实现价值变现,迅速提升旅游板块在公司整体收入结构中的占比,利用生态圈已有优势实现差异化;TMC将进一步推动传统差旅管理平台系统的升级,为客户提供企业差旅费用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差旅管理云平台应用,深入到客户费用管理领域,增强客户黏合度,为企业金融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在立足大旅游生态圈的基础上,持续拓展金融服务领域,将金融板块打造成为旅游生态圈的收益放大器,充分发挥“旅游×互联网×金融”的乘数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