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一季度盈利与销量齐升

来源:科思创
2016-04-28 15:01:00

-科思创2016年强势开年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29.3%,达5.08亿欧元

-- 各业务部门共同努力促成收益上升

-- 核心业务销量较去年一季度增长8.5%

-- 聚氨酯与聚碳酸酯业务部门的核心业务销量强劲增长

-- 确认2016年全年增长预期

德国勒沃库森和上海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2016财年年初即创佳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29.3%,达5.08亿欧元。三大业务部都对这一出色业绩做出各自的贡献。此外,聚氨酯与聚碳酸酯业务部的核心业务销量实现了更高增长,集团整体核心业务销量因此较去年同期上升8.5%。

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先生(Patrick Thomas)在上海与媒体分享科思创最新财务数据与发展战略

“今年一季度,科思创成功延续了上一年的辉煌业绩。这是对公司市场地位,尤其是公司盈利能力的又一次肯定。”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说到。“我们将坚守2016年全年预期目标。”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聚氨酯与聚碳酸酯业务部门的销量提升。此外,原材料价格的跌幅超过产品售价降幅,尤其以聚碳酸酯为甚。一季度收益还包含一笔3000万欧元的一次性保险偿付。

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共计1.82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自由经营现金流缩减1300万欧元,达7700万欧元。现金流缩减的主要原因是所得税增加,此外营运资本上升,占用了更多的现金资源。这两项之和高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增幅。

2016年前三个月,集团整体销售额下滑5.9%,达约29亿欧元。销售额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售价下调,尤其是聚氨酯价格下跌,这反映了原料价格下跌。另一方面,科思创所有地区的市场需求同比均有上升。

其中亚太地区(APAC)一季度核心业务销量上涨11.4%,位居第一。而亚太地区又以中国市场表现最为突出,一季度销量上涨13.3%。NAFTA 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EMLA 地区是指欧洲、中东、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这两个地区的核心业务销量分别上涨9.6%和5.8%。

所有业务部门利润均有增长

与去年同期相比,聚氨酯部门的核心业务销量显著上涨10.4%。聚氨酯是科思创研发的用于生产高品质泡沫的原料。在销量增长的推动下,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上涨39.9%,达到2.14亿欧元。

由于汽车、建筑及电气电子行业的需求增强,聚碳酸酯部门的核心业务销量增长8.5%。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上涨52.6%,达到1.77亿欧元。聚碳酸酯是科思创生产和持续研发的多用途高性能塑料。

涂料、粘合剂与特殊化学品业务部门的核心业务销量下滑2.8%。在上年实现了同比6.3%的强势增长之后,该业务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受到业务合约终止的影响,与预期一致。尽管如此,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增加6.1%,达到1.39亿欧元。利润增长的原因在于原料价格跌幅超过了售价与销量的不利影响。该部门业务包括涂料、粘合剂、密封剂的原料以及诸如高质量薄膜等特殊化学品。

总体来讲,科思创确信将实现2016年预期目标。与2015年财报所做出的预测相比,现在科思创对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为2.6%。但基于聚氨酯与聚碳酸酯业务部门的增长势头,科思创期望2016年核心业务销量仍将实现中等幅度个位数增长。自由经营现金流预计将继续保持在高水平并且超过过往的平均水平。科思创还希望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将超过资本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