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马斯克:2018年实现火星登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16:15:21

“钢铁侠”马斯克:2018年实现火星登陆
 
这也被认为是马斯克本人探路火星计划的重要一步,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他希望在2026年将人类送上这个地球身边的“红色星球”。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有“钢铁侠”之称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再放豪言,他将最早在2018年把自己的“龙飞船”送上火星,而这也被认为是马斯克本人探路火星计划的重要一步,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他希望在2026年将人类送上这个地球身边的“红色星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马斯克的公司SpaceX正在规划名为“红龙”的火星探测项目,而在日前发布的一则推特上,马斯克表示,他的“龙2”飞船经过设计,可以在太阳系内任何地方着陆。

“钢铁侠”马斯克:2018年实现火星登陆
在日前发布的一则推特上,马斯克表示,他的“龙2”飞船经过设计,可以在太阳系内任何地方着陆。

但马斯克同时也表态称,他目前并不建议将宇航员送到比月球更远的地域去,因为该飞船的内部空间狭小,只有一辆SUV那么大。

“对于更长距离的飞行来说,这可不太好玩。”马斯克在推特上说。

资料显示,SpaceX正在持续推进火箭研发,并已经和美国宇航局(NASA)签订了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

本周三,SpaceX再度赢得来自美国空军方面价值8300万美元的“大单”,将为其发射卫星,以便提供GPS导航服务。该协议也是SpaceX获得的另一场重大胜利,过去十年间,能够为美国军方提供空间发射服务的一直是诸如洛克希德马丁、波音这类的巨头。

此外,SpaceX早先还实现了另一项突破,即成功实现了“猎鹰9”(Falcon-9)火箭发射后的陆地和海上回收,尤其海上成功回收火箭,可以说令这家公司在航天界声名大噪,被认为将极大降低火箭发射成本,开启廉价太空时代的大门。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