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重工首制90米海工平台顺利出坞

来源:金海重工
2016-04-28 17:38:00

舟山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8日下午,在船东代表、ABS 船检代表、金海重工干部员工等200余人见证下,金海重工首制90米海工自升式作业平台JH0001正式出坞。该平台是国内第一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带动力定位的自升式平台,达到世界先进制造水平。

JH0001为金海重工试水海工市场的第一步,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该平台为海上油田作业自升助航式作业平台,所有技术指标达到绿色、节能、高效的国际标准,设计先进、性能优异,设有全面的生活功能区域,主要为海上修井和海洋工程施工提供高质服务,能同时为300人提供优雅、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平台四个桩腿全长约90米,船体总长85.1米,型长63.6米,型宽40米,型深5.80米,入ABS船级,装载190吨吊车和20吨吊车各一台,不仅能够满足自身使用需求,还可以为服务区域提供工程服务。

该海工平台的主要船东为天津德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服务、技工贸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另一家主要船东为天津德赛船舶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服务、造船项目管理及船舶修造等工程项目的专业化技术公司。此产品是金海重工与两家企业首度合作,双方将以此海工平台为契机,不断推进在海洋工程方面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近年来,随着国内大型造船企业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步伐,金海重工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也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储备,不仅成功建造万箱集装箱船、VLCC、挖泥船、海洋平台等高附加值产品,还先后成立了 LNG、LPG 等多个高端产品项目组,为企业进入更高端产品市场做准备。此次金海重工首制90米自升式作业平台的顺利出坞,标志着该公司已经成功跨入海工市场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