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启动 隆庆祥再捐200万物资

来源: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
2016-04-28 19:06:00

-隆庆祥连续3年助力公益行动

北京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2日,由环保部与民政部共同指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高端服装定制行业的领军企业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现场再次捐赠200万元物资,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行动助力爱心公益事业。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刘国正秘书长、环保部宣教司新闻处白志军处长、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于萌、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健、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李艳艳、中国青基会爱心衣橱基金秘书长乔颖、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燕、社区代表与获奖代表,以及70家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作为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选择在地球日当天启动意义深远。该项目旨在通过在机关、学校及社区设置收集箱及志愿者上门服务,将城市中的家庭闲置物品收集、分类处理后,通过义卖、捐赠和回收再利用,搭建起城乡间的社会捐赠与扶贫救困的桥梁。

从纺织服装行业的再生循环经济发展角度看,“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也有不可忽略的重要意义。据介绍,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2000万吨左右废旧纺织品,再利用率不到14%,大量废旧纺织品特别是废旧服装存留在各家各户的衣橱中乃至许多工厂企业的仓库中,形成客观存在的资源浪费。据测算,如果我国废旧纺织品全部得到回收利用,年可提供化学纤维1200万吨、天然纤维600万吨,相当于节约原油2400万吨,超过大庆油田产量的一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万吨,减少耕地占用2000万亩,占全年棉花耕种面积的30%;还能将其资源化应用到建筑材料、水利公路、医疗卫生、汽车内饰、家具制造等诸多产业。

从现实国情出发,对于尚处于贫困地区的民众而言,质量好、卫生安全的废旧服装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很多现实问题。可以说,“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对于做好扶贫济困、发展慈善事业和减少资源浪费、发展循环经济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介绍,地球站项目开展4年以来,现已在北京城区设立了近400个收集箱站点,去年已收集处理家庭闲置物品500多吨,项目通过在建筑工地、爱心超市和各高校的义卖活动,以及向20多个省市的直接捐赠等,受助人群达10余万人。同时还培训了数十名环保志愿者,创造了近几十个就业岗位。

在社会支持和公众参与过程中,“地球站”项目发展迅速,取得了广泛认可。今年该项目还荣获了中央国家机关颁发的“第一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志愿者主动参与,比如中国中铁、阿里巴巴、FESCO、李维斯牛仔裤等品牌积极捐款捐物。尤其是中国高端服装定制行业的领军企业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已连续3年向“地球站”项目捐赠爱心物资累计700万元。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刘国正秘书长向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授予了“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优秀合作伙伴”荣誉证书,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首席总监牛小兰代表公司接受了这一荣誉。

活动现场,隆庆祥总裁李艳艳为活动致辞,她表示:隆庆祥自创业之初就一直在做公益事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给别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企业也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隆庆祥捐助的衣物作为一个载体,和环保部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这样好的平台结合,通过义卖的形式,让有爱心的人群花少量的钱买到做工精良、质地考究的衣物。这一举动既回馈了人们的爱心,又影响了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隆庆祥也将持续支持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并且,作为全国高端定制品牌,隆庆祥也将在全国各个分公司同时开展捐赠活动,带动品牌会员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

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李艳艳她与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一起向服装行业发出倡议书,呼吁同行们用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环保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地球站启动仪式之后,隆庆祥各个大区通过微信转发等各种渠道和形式发动会员捐赠,所捐赠的物品包括干净整洁的旧衣服、书、玩具、电器等等;各个大区总经理和营销主管积极与当地的公益组织联系,在客户捐赠之后集中捐赠给公益组织。

在这个过程中,隆庆祥各地分公司陆续收到客户捐赠,上至87岁的老爷爷,下至4岁的小朋友都来到隆庆祥的门店进行捐赠。除了隆庆祥会员之外,还有相当多会员的朋友在看到微信消息之后电话咨询门店,了解详细之后前往门店捐赠。收到捐赠之后,各个门店的工作人员也赠与了爱心卡等证明。

作为一家拥有四百年家族制衣史的中国高端定制品牌,隆庆祥秉承着宫廷制衣精髓,为“中华老字号”会员单位。公司主营量身定制高档西服、衬衫、定制皮鞋等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量身定制服装企业,在全国拥有百余家直营门店,为数百万中国精英阶层人士提供个性化专属性的量身定制服务。并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职业装十大领军企业”、“中国消费者满意十佳品牌”、“亚洲影响力品牌”和“中外新闻社指定为记者采访外国政要和国际友人的指定用装”等多项称号。

截止发刊,隆庆祥地球站启动仪式现场所捐赠的物资已在新华网进行义卖,各大区已对接济南泉城义工、济南蒲公英公益、青岛爱基金等公益组织,各地的客户捐赠也在持续进行,他们捐赠的不仅仅是一件简单的衣物,更是一片爱心,一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