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升级后首次亮相 云知声在GMIC 2016推AI芯战略

来源:云知声
2016-04-28 19:31:00

北京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为期五天的全球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的云知声在品牌升级后重装亮相。云知声CEO黄伟在全球智能机器人大会上发表了《智享未来,“麦”入“芯”时代》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大趋势、技术大背景和云知声“云端芯”生态体系以及技术产品落地情况。

黄伟表示,未来要实现人工智能,最关键的就是“数据”。而要在物联网时代获得海量数据,必须要有感知能力。

在此判断的基础上,云知声2016年将重点布局“云端芯”一体化的AI芯战略,帮助人们实现万物“智”联。

四年磨一剑 品牌新升级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成立伊始被媒体称为“技术怪兽”、“行业鲶鱼”,迅速成长为业内知名的技术平台型公司。四年间,云知声从10多人的小团队,发展到了几百人的中等规模企业;云知声,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也成为了国内技术创业的楷模和人工智能行业里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品牌。

云知声即将迎来公司创立四周年,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公司,云知声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大潮之下,迎来全新的品牌战略升级 -- 专注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服务。物联网一直被认为是“下一个工业革命”,因为它即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和旅行方式,当下,互联网已经逐渐进入万物互联(IoT)的时代,人工智能(AI)经历60年的发展,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会打造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等各方面,极大提升效率和体验。

万物智联,云知声从“芯”感知物联网

感知智能是人工智能的基础,人工智能最重要的是获取数据的方式和能力,依靠人力做数据标注和依靠感知来获取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途径,也是人工智能区别于人工“辅助”智能的根本,云知声通过布局物联网来自动获取数据。在产品层面,AI芯、AIUI、AI Service三大解决方案支撑起云知声核心技术的落地和实现,云知声通过将AI芯帮助人们实现万物“智”联,AI芯是云知声推出的云端芯一体化智能语音解决方案芯片,用以解决不同形态智能终端感知问题,AI芯之于智能硬件就像耳朵对于人一样。AI芯的IVM当前提供多芯片方案,通过合理组合不同硬件平台,安装不同系统下的AIUI版本,可提供语音交互、IO控制、联网内容的能力,满足不同价位不同场景下智能硬件交互需求。目前,这些基于芯片的软硬一体方案已经被广泛应用到智能家居领域,与美的、格力、华帝、海信等多个知名品牌达成合作,联手打造了众多标杆产品。

未来硬件设备将从“以设备为中心”进步为“以用户为中心”, “以数据为中心”。万物对人类的服务将变得“主动”,它们通过芯片感知你的生活指标,并主动提供最舒适的服务。渴了有机器人自动把水送上,饿了电饭煲自动做饭,热了空调自动开启降温,甚至连灯光也会随外界光线和你的需求变得明亮或者暗淡。而这一些,并不需要你手动或语言输入什么指令,只需“智享未来”。这是云知声的愿景,亦是云知声通过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带给用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