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欢庆国际足球友谊日

来源:International Children's Social FOOTBALL FOR FRIENDSHIP programme press center
2016-04-28 19:48:00

莫斯科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年足球友谊(FOOTBALL FOR FRIENDSHIP)项目的参与者庆祝了国际足球和友谊日。4月25日,参与 F4F 项目的所有国家都欢庆了该节日。今年在非洲、亚洲、欧洲和南美地区的32个国家举办了庆祝活动。

当日,F4F 项目的年轻足球选手进行了各类的体育和媒体活动。作为年轻的使者,他们在同龄人中推广该项目重要的价值理念:友谊、平等、公平、健康、和平、奉献、胜利、传统和荣誉。

国际足球友谊日的所有活动都是以交换友谊手环的形式开始的,不仅是 F4F 项目的参与者会佩戴它,甚至连支持该项目的各国名人也会参与其中。今年,路易斯-费尔南德斯、马里奥-戈麦斯、马丁-巴勒莫和其他来自各国的著名运动员以及文化名人与过去几年就支持该项目的迪迪埃-德罗巴、迪克-艾德沃卡特、路易斯-内托、阿纳托利-季莫什丘克和尤利安-德拉克斯勒等人一起共襄盛举。

世界各地举办了有足坛球星参与的友谊赛、足球锦标赛和公开训练,还举办了城市假日、媒体活动和电视节目。全球超过了9万人共同庆祝了国际足球友谊日。

被誉为“足球传奇”的弗朗茨-贝肯鲍尔是 F4F 项目的全球形象大使,此次特地来到莫斯科参与足球和友谊日的活动。这位世界巨星与圣彼得堡泽尼特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队进行了互动,这支队伍将会代表俄罗斯参加今年五月于米兰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年 F4F 论坛和国际街头足球锦标赛。此外,贝肯鲍尔先生还会见了项目的合作媒体代表,并参与了一档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电视专题节目,该节目致力于报道国际足球友谊日。

弗朗茨-贝肯鲍尔表示:“今天所有人聚集于此,不分年龄、性别、国籍和身体健康状况。每个人只要愿意就都可以来参加欢庆活动和足球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在这样的日子里将朋友们聚集在一起,不论音乐家或新闻记者,儿童或成人,男孩或女孩,运动员或有特殊需求的人们都能共用一个场地,分享相同的理念,而这正是 F4F 项目所要推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