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酒店集团2016年度技术比武正式启动

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2016-04-28 20:14:00

杭州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开元酒店集团2016年度技术比武方案》的通知正式下发各酒店,通知中明确了今年技术比武的时间、比武项目、报名方法、奖励等内容。2016年度技术比武以“迎G20—匠人.匠心、场景.创新、跨界.文创”为主题,分为竞技类比赛项目和展示类项目两大部分。其中,竞技类比赛项目包括客房创意小景设计、景观花艺创意设计、PA地毯清洗技能赛、宴会筵席设计、雕刻设计、下午茶设计、餐桌小食+小景设计、酒店服务细节的视频展示等十个小项;展示类项目包括欢迎茶台设计、自助早餐儿童餐台设计等两个项目。

7月17日至7月19日,正式比武及颁奖典礼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和LSE城市生活广场举行。技术比武是开元酒店产业员工职业技能技术比赛的盛会,是开元每年举办的最重大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这一活动的源头可以追溯到1988年萧山宾馆的厨艺比武,全面的技术比武始于1995年,今年已是第22个年头。技术比武不仅带动了广大员工岗位练兵的热情,对提高员工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和素质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是员工展示个人技能和才艺的舞台。

开元酒店集团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G20,大力提升开元酒店集团国际化接待的水平,将酒店技能比赛Show打造成营销集团品牌形象的新平台,在2016年的技术比武方案制定前,收集并参考了下属各酒店的意见。同时,还深入挖掘开元酒店服务技艺和匠人精神及精致的开元旅居产品和服务,并与LSE城市生活广场合作,将本次景观花艺创意设计、雕刻设计两个项目在其现场制作,打造“开元景观花艺长廊”供宾客观赏。

本次比赛仍将继续围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竞技类项目的评比。其中,除各酒店自带的中式原材料之外,其它比赛项目的物资均由组委会统一提供。今年的竞技类比赛项目“下午茶设计”、“餐桌小食+小景设计”和展示类项目“欢迎茶台设计”、“自助早餐儿童餐台设计”四个项目是针对往年比赛项目中的一些团体项目进行了创新调整。另外,展示类项目将贴合酒店市场客源及顺应当下的主流趋势,由酒店集团与指定酒店一起策划设计,以便旗下酒店在平时的经营中方便应用。

各酒店正在认真紧张地做好技能的操练和参赛准备工作。根据统计,目前已有55家酒店的435余名选手进行了报名,2016年度技术比武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