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海姆展出来自中东与北非的最新艺术作品

来源: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
2016-04-28 23:00:00

-- 作品将在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第三次展览上展出

-- 展览《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4月29日将在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开放并将于2017年移师至伊斯坦布尔佩拉美术馆

纽约2016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将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5日推出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Guggenheim UBS MAP Global Art Initiative)的第三次展览《But a Storm Is Blowing from Paradise: Contemporary Art of the Middle Eastand North Africa》(《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中东及北非当代艺术展》)。此次展览由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中东与北非区策展人Sara Raza组织,展出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装置艺术、摄影、雕塑、视频和纸上作品。从这些作品中,可以感觉到创作者对一个正在经历风云变化的地区的关注。围绕该地区殖民历史的相关问题与想法创造,此次展览涵盖建筑与几何结构、现代主义和移民,以及发掘尚无人知晓的隐藏创意的过程等主题。

与MAP全球艺术行动专注于南亚、东南亚和拉美地区当代艺术实践的前两次展览一样,《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展出最近被购入用作古根海姆藏品的艺术作品。在古根海姆瑞银MAP购买基金(Guggenheim UBS MAP Purchase Fund)的帮助下,这个收藏系列已经增加了来自超过85个艺术家的超过125幅艺术作品,并通过博物馆等实地展出和数字形式与全球超过14000个成人、家庭、教育者和学生见面。完成此次展出后,该展览将于2017年移师至伊斯坦布尔的佩拉美术馆(Pera Museum)。

展会概况

《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将展出17名艺术家的18幅作品,其中许多是综合了多种艺术形式的大型艺术品。此次展览在博物馆Tower Galleries的两层楼上举行,其标题灵感取自Rokni Haerizadeh的《But a Storm Is Blowing from Paradise》(2010年),而这句话最先引用自德国哲学家瓦尔特-本雅明(Walter Benjamin)1940年发表的一篇著名论文。

参展艺术家包括:

Abbas Akhavan(1977年出生于德黑兰;在多伦多生活和工作)

Kader Attia(1970年出生于巴黎;在柏林生活和工作)

Ergin avu o lu(1968年出生于保加利亚特尔戈维什特;在伦敦生活和工作)

Ali Cherri(1976年出生于贝鲁特;在贝鲁特和巴黎生活和工作)

Ori Gersht(1967年出生于特拉维夫;在伦敦生活和工作)

Mariam Ghani(1978年出生于纽约;在纽约生活和工作)

Joana Hadjithomas and Khalil Joreige(1969年出生于黎巴嫩贝鲁特;在贝鲁特和巴黎生活和工作)

Rokni Haerizadeh(1978年出生于德黑兰;在迪拜生活和工作)

Susan Hefuna(1962年出生于柏林;在杜塞尔多夫生活和工作)

Iman Issa(1979年出生于开罗;在纽约生活和工作)

Nadia Kaabi-Linke(1978年出生于突尼斯;在柏林生活和工作)

Mohammed Kazem(1969年出生于迪拜;在迪拜生活和工作)

Hassan Khan(1975年出生于伦敦;在开罗生活和工作)

Ahmed Mater(1979年出生于沙特阿拉伯塔布克;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生活和工作)

Zineb Sedira(1963年出生于巴黎;在伦敦生活和工作)

Ala Younis(1974年出生于科威特;在约旦安曼和伦敦生活和工作)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收藏系列购入的更多作品还包括艺术家Lida Abdul(1973年出生于喀布尔;在洛杉矶和喀布尔生活和工作)、Emily Jacir(1972年出生于伯利恒;在意大利罗马和巴勒斯坦拉马拉生活和工作)以及Glsn Karamustafa(1946年出生于土耳其安卡拉;在伊斯坦布尔生活和工作)的作品。

此次展览由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中东与北非区策展人Sara Raza组织。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策展事务总监杨琼恩(Joan Young)与助理策展人Amara Antilla为此次MAP行动提供策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