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为中国电力系统建成首座气膜智能数字化煤仓

来源:博德维
2016-04-29 08:00:00

中国深圳2016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位于天山北麓的新疆奇台县境内,一座体积庞大的气膜式建筑横卧在广袤的高原平地上,与头顶的蓝天白云和远处的蜿蜒山脉形成了一道壮丽的景观。近日,由深圳博德维承建的新疆蓝山屯河能源公司气膜储煤仓顺利竣工。总面积为30,875平方米的蓝山屯河气膜煤仓,长325米,宽95米,高32米,将作为新疆蓝山屯河能源公司在奇台县工业园的重要储煤仓库。这是中国电力系统的首座气膜式储煤仓,同时也是目前全球第二大体量的气膜建筑,这座大型气膜建筑的完成,更加巩固了博德维在气膜行业的领导地位。

新疆蓝山屯河气膜式封闭煤仓的建成开启了中国电力系统使用新型环保气膜煤仓的时代。当前中国煤电行业正在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转型和升级。节能节材、清洁生产、低碳技术、安全发展是产业升级的目标。数字化气膜式煤仓技术的出现恰如一场“及时雨”,它能改变传统的粗矿型储煤方式,打破过去能耗高、污染重、费时费力的窘境。

博德维率先在国内应用气膜煤仓技术

2011年,中国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开始思考使用新式储煤棚技术,他们找到了博德维气膜,当时,国内还没有将气膜技术应用于煤仓的案例,但是在国外,这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2012年,总体量超过6万平米的神华巴彦淖尔气膜煤仓建成,并一跃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气膜建筑。博德维开创了国内气膜技术应用于煤仓领域的首例。

2013年,博德维又相继为神华集团建成大武口气膜煤仓和太西气膜煤仓。此后,数字化气膜储煤仓技术在国内开始广泛地应用起来。

博德维气膜技术的独到之处

安全稳定的气膜技术

气膜技术可以轻松满足工业仓储对大跨度的需求,但是既要满足大跨度又要保证建筑的安全稳定,就需要依靠坚固的钢缆系统。博德维专利技术“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可以抵御16级台风及250kg/平米积雪,是目前行业内最安全的气膜技术。对于大型的工业项目而言,博德维的这个专利技术是目前唯一能满足行业规范和安全规范的气膜技术。

密闭性好,环保指数高

博德维气膜煤仓采用的建筑膜材具有极好的密闭性能,室内煤尘不易扩散到室外,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并且气膜煤仓室内为正压环境,室外的烟尘、灰尘也不会进入室内。

造价经济、节能减排

气膜煤仓独特的结构特点决定了其造价经济,只有传统储煤仓的50%,运营能耗节约40%。并且气膜建造使用的材料是新型环保建材,能大量节省钢材等高能耗建材,为社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远程智能化、数字化煤仓管理

博德维气膜煤仓均配置远程控制系统,该系统直观显示煤仓运行机组的工作状态,自动监控室内外温度、湿度、风压、粉尘浓度等指标,甚至可以实时监测室内库存状态,实现突发情况,实时报警,有效管理人员及车辆进出。只需下载博德维远程监控 APP,便能在手机上随时随地了解煤仓状态,真正实现工业仓储的智能化、数字化。

博德维以先进的气膜技术、智能化的控制模式和创新APP技术的应用为电力行业带来新的转变,并积极促使社会节能减排,改变传统建筑模式,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博德维为尽快驱散雾霾、重现白云蓝天积极地努力着。

蓝山屯河气膜煤仓仓顶上的视野 -- 图为博德维专利“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