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为俄罗斯Yamal LNG项目模块建造商出具首批CU TR认证证书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4-29 09:00:00

上海2016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知名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成功为俄罗斯Yamal LNG项目的模块建造商之一 -- 中海油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的首个核心模块146-PAU-001出具海关联盟CU TR 032认证证书,证书于2016年4月15日起正式生效,截止目前该模块已经顺利装船运往北极。

海关联盟CU TR认证(证书统一标志为EAC,亦称EAC认证)是基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海关联盟立法签发强制性海关联盟TR证书的背景而产生,旨在对管制产品建立一个统一的技术规范要求,以实现货物在三国全境内的自由流通,获取CU TR认证证书是管制产品符合海关联盟技术法规的唯一证明。CU TR 032承压设备安全指令是海关联盟认证法规之一,主要针对最大允许工作压力大于0.05MP的容器、阀门、管道、锅炉而设立。指令从安全角度将承压设备分为4类,要求其满足法规的要求,类别越高法规要求越严格,认证程序亦越复杂。

俄罗斯Yamal LNG项目位于俄罗斯北部亚马尔半岛。作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和出口基地建设项目,Yamal LNG项目总价值可达270亿美元。中国共有六家海工企业参与到了Yamal LNG项目的模块建造工作中,SGS于2015年先后与其中三家海工企业签署了关于俄罗斯Yamal LNG项目的总体出口解决方案合同,将主要为该些企业提供海关联盟认证、检验服务以及项目执行的咨询服务,以确保其建造的模块顺利运用于项目。

SGS拥有多年的产品认证服务经验,公司于1993年获得GOST资质并展开业务,于2012年第一批取得CU TR资质证书,可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相关认证服务,内容包括:规划认证方案,主要针对于设备的CoC/DoC认证、使用许可认证、计量许可认证、防爆认证等;提供咨询服务,帮助确认认证内容、降低认证成本;认证信息、文件及资料汇总,优化认证方案;制作技术护照、官方申请书,承办认证流程相关文件规整工作。

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自古以来便是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如今亦均是中国“一带一路” 战略构想上的重要国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渴望打开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参与到各类国际项目中。据此,选择像SGS这样拥有丰富取证经验和坚实海外技术背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走进海关联盟成员国市场,而且能够走的更快速更顺利!